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个狂飙板块会是谁?


周二指数小涨,日线图上显示这两天的上涨成交量并未放大,主力板块也没有起动的迹象。近期的市场利率明显异动,在美联储提息之后,央行同步提高了国债逆回购和MLF的利率,这对市场资金的动向产生影响。马上就是季末,银行面临各项指标考核,市场资金面紧张的状况已经反映到了各种资金价格上,反观外部消息,恒大地产部分融资利率达到了12%,资金这种紧张态势对于大盘走势可能会产生短期负面影响,难以出现大行情。但在没有头部迹象以及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可继续控制仓位把握个股机会。


目前盘面上热点较少,主要还是次新股出来表现,不过现在次新股更偏向于超跌的次新股的补涨 ,次新股中继续向上涨,继续打开空间的已经不多、盘面气氛有些压抑,资金找不到情绪的宣泄口,次新股这个热点目前已经到了超级高的位置,资金也不敢大面积做多,现在只敢玩玩超跌反弹的了。然后就是一带一路,时间周期还没到,政策上的配合力度还不够强,所以现在还是零零落落的在涨,并没有形成大的板块效应,对于短线资金也不愿意提前介入。高送转 板块每天都是杀了之后午后企稳,白色家电依然在一轮主升行情之中,每天都在慢慢涨偶尔调整一下。然后就是白酒 了,茅台太厉害了,天天新高,刺激了整个白酒板块也在慢慢涨,其中伊力特又是新疆股又是白酒股,今天也强势涨停。环保 板块三聚环保也是连创新高,把整个环保股都带的躁动起来了,不过板块股性不好,也只能慢慢涨。


而盘面显得有些压抑了,资金很想做多,却找不到合适的标的。一句话,市场缺一个让资金躁动起来的热点,你猜下一个热点会是谁呢?


板块机会

2013年10月,领-导人在印-尼提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从2013年提出之后,“一带一路”建设从无到有、由点及面,目前已经进入全面落实阶段,2016年中国与沿线国家贸易额已占中国外贸总额的25%以上,对外直接投资占比达到8.5%,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占比已超过50%,成绩初显。而今年5月,“一带一路”首届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召开,这将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相关板块和个股将受益,而自贸区也有望成为“一带一路”上的重要支点,为其快速发展提供“给养”。二级市场上一带一路概念股可关注天山股份、北新路桥、中国核建、中国交建等。



更多盘中精彩可到焰茗的首页关注实盘直播。焰茗观点仅是个人对市场的心路历程,不能直接或间接的作为投资建议!如若对您有一丝丝帮助,建议您加收藏(按“ctrl D”可收藏博客),祝你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