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23日周评

震荡分化或延续,短期耐心等待为宜

当前市场一如既往保持着二八分化格局,受到各种因素的相互影响上证50指数继续节节攀升,并带动沪深指数震荡上扬。从本周市场表现看,沪深指数总体表现不俗,但盘面缺乏热点,量能萎缩,人气持续低迷以及信心脆弱等问题依旧未能改善,从而导致市场产生极端分化的结构性行情。具体而言,上证指数本周上涨1.11%,并创出新高,重新站稳3150点;深成指上涨1.72%,中小板上涨1.77%,创业板下跌0.14%,显然创业板表现落后严重拖累市场,成为极端分化行情的“受灾者”。同时本周盘面亦乏善可陈,蓝筹白马品种继续一枝独秀,而金融权重(除保险外)也出现脉冲式上涨。当然,截至目前所谓“漂亮50”等蓝筹白马也开始有筹码松动迹象,比如复星、万达受到传闻打压而重挫,其实反应的就是部分资金开始获利兑现。总之,近期市场表现十分微妙,主板指数仍然有所表现,漂亮50亦出现分化但几乎没有赚钱机会,因此这种现象值得警惕。

A股入摩提振情绪,年中资金临考验。本周A股成功纳入MSCI指数,无疑是值得为之喝彩。虽然其仅包含一小部分股票以及权重较小且资金配置较少,并且短期对市场影响微乎其微仅仅是情绪面提振,但长期而言将对A股产生重要作用。这在于A股国际化程度将不断提高,监管治理、公司治理水平也将提升,同时长期来看外资配置比例及权重将会继续上升,因此将对A股产生深远影响。6月份已近尾声,由于央行加强MPA考核以及去杠杆的深入推进,下周资金面将迎来新一轮考验。近期债市流拍促使财政部充当做市商提供流动性,就反应出当前市场信心脆弱以及资金面紧张。当然考虑到不允许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底线,预计再次发生如2013年6月份的钱荒是不太可能,19大之前决策层去杠杆的决心是毫不动摇,但维护稳定也是不容怀疑,因此近阶段资金面紧平衡或是常态,短期将持续施压于A股。

估值仍高,风格切换难现,板块轮动会有。估值上,当前A股估值中位数仍高达70X左右,创业板平均PE仍有50X,中小板平均PE为40X,整体估值水平仍然比较高。同时监管从严与IPO提速常态化下,外延式增长已被掐灭,内生增长普遍不足,因此整体成长性在2015年开始出现下降,并且盈利能力也出现下滑,因此高估值压力也只能通过调整来消化。这也是为何一直以来风格难以转换的原因,不过阶段性的板块轮动将会不断上演,毕竟超跌反弹的需求强烈。

量能不足是隐患,反弹高度有限。从技术上看,大盘从3016点反弹至今结构上为平台型或引导楔形,但平台型概率稍大,即3016-3101点为a浪反弹,3101-3022点为b浪调整,而3022点至今为c浪反弹,且c浪属于楔形结构后期概率较大;加之量能不足的制约以及3180-3200点及上方区域压力重重,因此预计反弹高度有限。当然短期3100点具备一定支撑力度,因此预计下周还将继续以震荡反复为主。操作上,耐心等待控制仓位在1-2成左右,不盲目追涨,注意蓝筹白马高位震荡风险,绩优且调整充分的成长股可继续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