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8日周评---多头趋势不变,短线仍需震荡

多头趋势不变,短线仍需震荡

近期,随着利好进一步发酵,人气显著升温,乐观情绪不断蔓延;市场结构性牛市格局日益明朗。从本周沪深两市表现看,上证指数维持横盘震荡,遇阻3390-3400点,整固3360点,而深成指及中小板表现相对较强,均有所上涨,两市日均成交量保持在6000亿左右,可见市场呈现此消彼长、风格轮动态势,做多动能比较充足。具体来看,上证指数本周收出十字星,微跌0.06%,深成指上涨0.83%,中小板上涨0.88%,创业板冲高回落上涨1.07%,这反应出市场风格轮动有序,资金承接意愿较强,并且两市指数均呈现积极向好势头。不过,盘面热点一盘散沙,缺乏的领头羊,而个股分化严重,本周连续出现跌停板现象。

中报业绩已全部披露完毕,1、从大类板块上来看,业绩分化比较明显,主板和创业板二季度收入出现下滑,中小板Q2保持较高增速达到28.9%。2、从行业上来看,黑色周期行业利润增速最高,其余板块表现一般。当然黑色周期利润增速较高主要是,1)供给侧改革促使行业集中度提升,如严查环保、限产导致供给端收缩,引发价格上涨;2)低基数效应,2016年整体业绩惨淡,亏损严重,因此上半年业绩好转导致增速极高。3、盈利能力显著改善,ROE恢复企稳势态,二季度A股ROE达到2.9%,回升0.3PCT,同时A股非金融ROE也达到2.5%,提升0.4PCT,但是行业之间的ROE分化显著,黑色周期板块ROE提升最为明显,而计算机及农业板块下降幅度较大。总之,黑色周期板块上半年业绩改善显著,也是其上涨的主要推动力,但能否持续则值得怀疑。

人民币升值势不可挡。截至9月8号离岸市场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已跌破6.5,达到6.44左右,这一轮人民币升值势头十分强劲,对于吸引海外资金流入A股极为有利。从外管局发布的外汇储备数据也能看出,外资流入迹象明显。不过,人民币升值势头凌厉也有不利的一面,即8月份进口出现较大幅度下滑,若升值过快必然会影响下半年出口,于经济不利,并且容易引发通胀压力,因此预计监管层或将干预,以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总之,目前人民币升值将提升A股的吸引力,有利于增强市场做多动力。

综合来看,目前市场仍然处在一个比较有利的做多窗口期,两融余额达到9500亿增量资金不断入市、人民币升值、中报业绩改善以及十九大的维稳预期等,将支撑A股继续演绎结构性牛市行情。但也不应忘记,目前A股估值中位数仍在65X左右,加权平均估值则在20X,中小板平均估值在43X,创业板平均估值则是53X,因此结构性估值过高仍然比较严重,而这也反应出市场分化的特点。

从技术上看,综合上证指数、沪深300及上证50指数看,上证指数上升趋势仍然保持良好,但上证50指数仍在震荡整理态势中,将压制大盘表现。从K线理论看,大盘经过连续3周大涨于本周收出十字星的周K线,这表明短线获利盘兑现压力加大,预计下周大盘还将面临震荡,同时日K线上大盘连续上攻后面临3400点压力位而横盘整理且本周出现量价背离,这反应短期做多动能逐步衰竭,故而预计下周还将以调整为主,关注3330缺口与3350点支撑位。操作上,持股不追涨,针对持仓股做差价为主;注意板块轮动,近期强势大涨的标的可落袋为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