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11晚间复盘策略



市场呈现出指数弱势歇整,题材领涨没有而领跌一片,个股剧烈分化的格局。白酒等大消费在降价的传闻下退场,大金融有利好支撑却是护而不拉的态势,大科技未止跌且继续领跌,而其他板块又容纳不了大资金,如此市场氛围就只有下降。不过今天的跌并非系统性风险释放,而主要是假日情绪带来的获利回吐的结构性风险,大跌的多数都是涨高了的个股。高位股补跌风险已经连续释放两天,一些没有跌的还可能补跌,除了一波流的短炒类情绪股外率先调整的则有可能率先止跌企稳,尤其是资金抱团的趋势股基本上是轮涨轮跌再轮涨的态势。



热点关键得看大金融和大科技两块的动向,前者事关指数,后者事关个股赚钱效应。券商等大金融暂且不指望它大涨但护盘不会缺席,最大的券商中信都走出了五连阴的走势,意味着追涨的话是追一次坑一次,如此难有短线投机的赚钱效应,只是指数要稳住得需要他们出手来护,可能还会是指数跌了就拉几个代表出来护一下就歇的节奏。市场连续两天的调整都源于大科技,而资金又并未转向其他板块,那么也就只有它才能救场,近期领涨主线止跌才有号召力,它不止跌企稳的话短线就难整。若有重磅新题材也能引领市场,不过当前完全看不到那个迹象。其他超跌反弹类旧题材偶尔客串下可以有但不利于大势,像今天超跌的燃料电池和锂电等起来后指数就还加剧跳水,因为他们跌无可跌才逆市体现的是避险情绪。



超跌 前期强势题材:昨天涨工业大麻,今天就轮到了燃料电池,资金整这种惨跌了好几个月的题材体现的是避险情绪。这两个板块是4月底以来跌幅最惨的板块,多数大炒过一波的个股在几个月内都腰斩了一半以上,这就是题材炒作惯常的套路,即大炒过后就是哪里来哪里去。因为股价已经腰斩,里面被套的资金基本上都处于装死状态,从而拉起来容易但稳住难,毕竟短线除了超跌外并无其他驱动因素,涨起来就难有好的持续性,昨天涨的工业大麻概念其实就只剩三五个股红盘。这种跌无可跌的板块,尤其是真正受益燃料电池行业发展的个股,后市不时还会有点动静,不在乎短线几天走势的话等跌的时候去找那种已经走出漫漫阴跌的技术图形的个股潜伏还是尚可,等涨起来抛比较稳当,想赚快钱就难,反弹后宜慎追。



总体来看,大盘缩量两连阴,短调属于涨多了后的获利回吐而非反弹彻底结束,除了利好带来的高开干扰了节奏外其他因子并未生变,高开加剧了获利盘兑现,低开出阳线就会更好,短线再顺势回踩下还有再起可能。短线不盲目悲观,结构性机会犹存,明天个股机会应该更多些,个股情绪波动大的时候需要的是降低出手盲目性,再跌勿盲目杀跌。



更多盘中精彩可关注我的实盘直播,点击博客首页查看,每天9点准时开播,有鱼有渔,长期学习,必能改变您的股市人生!注:复盘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复盘不易,希望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点赞转发,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