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16晚间复盘策略



市场像是已经习惯了高开低走,大盘开盘就见最高点,每次高开带来的都是沉重的抛压。拖累指数的主要是三大金融权重,两桶油看似大涨实则也是大阴线,说明权重更经不起高开,他们暂且只有指数跌了时护盘的戏份而无拉涨的赚钱效应。有限的资金唯有去整那些资金介入度深而活跃度高的热点,资金又有转向抱团少数个股的趋向,科技股就成了为数不多的选项。突发消息刺激而起的油气股高开低走,就说明市场对新热点并不感冒,就如同高开的指数一样高开的越多坑越多节奏越难把握,暂且就不指望会有大级别的新热点来引领市场,还会是旧热点修修补补的行情。



盘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在于接力氛围欠佳,资金恐高情绪明显,很多票都是围而不攻或冲高回落,连板高度已经降低至三连板,如此高度下很多看似强势的票基本上都是炒一把就抢跑的节奏。午盘市场更是没了多少激情,几无再出现有板块联动性的题材而是个股散乱的活跃。资金进攻的积极性下降,就得兼具稳当性,相比较而言反复活跃的趋势类个股就攻守兼备,除了科技股外向来短炒情绪最突出的次新都走出了一些涨涨歇歇的趋势个股,短线操作就得顺势而为,一味地追涨接力是费力不讨好,不会低吸潜伏的话就得降低出手频率。



大科技:市场主流资金依然在围绕科技股打转,可以说盘面仅有的热点就是大科技,且依然是不同的科技板块轮动而板块内个股轮涨的节奏。主角是华为、区块链和网安,新热点UWB概念有几个股活跃。科技股一直就看好,后市也不看空,但短线而言是对之前行情的修修补补,其整体力度自然难和高潮时期相比。不会有一直涨的板块和个股,持续久了后力度递减是正常走势,关键看大趋势。那么大的科技板块中华为产业链是中长期最核心的,5G、芯片 软件等自主可控是其次,其他受消息面驱动的板块则是重短期。除了高低切换外资金已经体现出了喜新厌旧的倾向,继节前的大数据概念后又冒出了后UWB概念,只是一味图新而级别不高的题材就是炒一把就歇的节奏,科技股的大方向还是在趋势而非短炒。



华为概念有着明显的高低切换,基本上是一批涨高了后换一批再来,前几天炒华为鲲鹏及连接大会,这两天则是个股补涨态势明显,补涨类个股得注意快进快出的节奏,趋势类个股才持久,随着苹果新机的发布歇整了几天的消费电子概念的趋势也在修复。区块链 金融科技概念的涨停票个数仅次于华为概念,方向转向了区块链,炒的数字货币预期,预期还在就还会不时活跃下,只是预期炒了几天而涨出板块效应后隔日会有分化。网安概念是中午收盘前的消息刺激而起,实则是早就有预期,潜伏盘一大堆,好几个票近些天都涨出了一个波段,短线有消息兑现后再接力反而得慎重,得重趋势个股涨涨歇歇的趋势。新起的UWB概念是苹果新机刺激而起,其实是好些天前就有预热的消息,周末在机构的吹风下才起,属于涉及个股不多的小众题材,个别股短炒的行情,随着盘后大家都知道有这么个题材后就是先手赚后手了。



总体来看,大盘在持续利好刺激下却不能放量突破,指数方面暂就别抱多大期望,盘久了并非好事。持续上冲乏力后回踩只是时间问题,明天早盘可能就会有回踩,盘中的波动也会更为激烈,不过回踩是化解涨出来的问题,大风险暂且还不至于,再软绵绵地涨的话反而得谨慎。短线得提防个股分化加剧,机构性机会还有但要靠拼节奏,不宜再盲目出手,尤其是追涨接力风险大,指数回踩后机会才更多,涨起来则要侧重于高抛,买股要侧重于受大势影响小尤其是能逆市逞强的个股或者等指数回踩后低吸。



更多盘中精彩可关注我的实盘直播,点击博客首页查看,每天9点准时开播,有鱼有渔,长期学习,必能改变您的股市人生!注:复盘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复盘不易,希望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点赞转发,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