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正-仙生:除权除息是重大制度缺陷!

今日,中正见仙生。

中正:投资人对分红扩股的股票情有独钟,但却发现除了股价浮动盈亏外,并未分到上市公司的钱,是怎么回事。

仙生:

案例

A上市公司首日以10元开盘并收盘,上市首日每股分红0.1元,按现有除息制度,第二天股价为9.9元开盘。

中正:股民对应股票市值=(9.9+0.1-利息税)元小于10元,对否?

仙生:对。

中正:上市公司拿出了钱分红么?

仙生:拿了,实实在在现金。

中正:若上市公司拿出了钱分红,股民又实际上没得到,钱到哪儿去了?

仙生:以现有政策制度来计算,X乘以Y=Z,X代表股价,Y代表股数,Z代表对应市值。除权除息总资金不变,X减少,Y就会增加。最终保证Z总量不变

中正:这样来说,就走了一遍流水账?

仙生:不但如此,倘若是分红,红利部分还要交税。(现金分红实行差异化收税,主要是按照你买进持有的时间长短来计算的,而不是按照你卖出的时间计算。 持有时间一个月,按照20%征税;一个月至半年,按照10%征税;一年以上按照5%征税。)

中正:这就如同2005年前我国的股权分置现象,流通股与不流通法人股的长期法定分割导致上市企业在收入分配问题上面临大股东与小股东之间的明显及长期的利益冲突。最终,中国证监会在2005年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中很明确地讨价还价的细节交给了每一个上市公司自己去处理,但规定股改方案必须经过三分之二流通股股东同意及三分之二全体股东同意。这一政策使2005年股权分置现象可以顺利推行。

仙生:当下,上市公司真正的现金分红虽然进入到投资者账户,但政策变相打压了股价,玩起了X乘以Y=Z,Z不变的游戏。

中正:芝麻掐尖游戏!

仙生:正式由于制度缺陷,导致分红被利用,被炒作,对市场造成影响。也就出现了今天的亏损也分红之企业,其实是利用分红,进行资本市场的炒作。(2016年证监会已经明令禁止亏损企业分红)

中正:除权后的填权,显权又当如何理解?

仙生:二级市场的炒作,除权除息后市场可下跌可上涨,这就要看市场主流资金如何动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