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正-仙生:熟读金融历史!方能赢得未来-淘金热!

今日,中正见仙生。

中正:熟读金融历史! 方能赢得未来!

仙生:

1841-1842年,加利福尼亚地区先后两次发现金矿,当时加州还是印第安人的天下。第一,大家不认识黄金;第二,消息闭塞,外人不知。

1846年美国和墨西哥爆发战争,结果墨西哥丧失一半领土,包括加利福尼亚等州在内的12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并入美国。

1848年,美国人来了,有个移民在水沟发现金块。

因为那时美国已经有了电报,《加利福尼亚人报》,纽约《先驱报》大篇幅报道。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

1849年,淘金热开始!

连续两年,6万人涌入加州!牛仔裤就是那时发明的!

淘金的收入令人咋舌:在富矿区,人均收入是2000美元/天,可以支撑一个家庭过好几年好日子;贫矿区,人均在20美元/天,相当于美国东部一个月的收入。

淘金热的另一个结果:

货币供给增加了,钱多了!

牛市的故事总是相似的:

货币增加,

证券市场的时机就成熟了,

华尔街一片欢腾!

1847年美国黄金产量只有4.3万盎司,

1849年为193万盎司,

1853年,加州黄金产值6500万美元。

1851-1855年加州黄金产量几乎占世界45%,美国一跃成为世界最大产金国。

1856年,纽约有360家铁路公司,985家银行股票,还有无数联邦债券,市政债券在市场交易。

淘金者只是淘金者,对证券市场没有基本判断,因此进来的只能是“炮灰”!

牛市前期并没有进入,看到收益后投资者才会大量涌入,此时往往是牛市后半场,而且投资人资金是先少后多,这是证券投资“兵家大忌”,但历史告诉我们,绝大多数人没有记性。

鼎盛何其短!

1857年8月初,密歇根铁路股价是85美元。

月底到67美元。

9月被联邦政府接管,导致整个铁路公司股价的集体下跌。

9月底很多铁路公司跌去80%。

祸,从不单行!

9月,美国商船“中美洲”号沉没于好望角,400名乘客和160万美元的黄金沉入海底。

10月,一半以上经纪人破产。

12月,全美共破产5000多家企业。

第一次全球经济危机闪亮登场,电报迅速把消息传遍全球,纽约的悲剧蔓延到西欧甚至清王朝。

受美国经济危机影响,

70%曼彻斯特人处于失业状态,

有工作的人工资下降70%;

1856年英国消费总量2100万英镑,

1857年是1700万。

中正:

在动物世界里:牛不会杀人,熊才会杀人!

在资本市场里:熊不会杀人,牛才会杀人!

上帝让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