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正-仙生:六大方面看2500点区间!

上证指数一举击破2638点熔断底,创近4年指数新低,最新收盘点位为2568点。

那么,站在2500点左右的当下,到底如何看待市场?


1、估值比2008年还低

PE

上证指数的最新市盈率(PE)为11.64倍,低于2005年998点和2008年1664点底部时的PE估值,略高于2014年2000点底部的估值。


PB

从市净率(PB)估值来看,上证指数最新PB为1.34倍,同样是低于2005年998点和2008年1664点底部时的PB估值,略高于2014年2000点底部的估值。



2、央行降准提供流动性


10月7日再度降准释放了7500亿元,这也是央行年内第4次降准。


3、央行证监会地方政府政策面暖风频吹


不仅是降准,在宏观政策和监管政策方面,近期也是屡屡吹出暖风。地方政府也在出手支持当地上市公司,如深圳市已安排数百亿专项资金支持上市公司发展。


央行:杠杆率稳住了。


央行行长易纲在10月11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多年来,我们一直在说去杠杆。现在杠杆稳住了,是个重大的变化。”


证监会:支持上市公司再融资,放宽配套融资用途


证监会12日晚间表示,证监会放宽配套融资用途,支持依托并购重组做大做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募集配套资金,也可以用于补充上市公司和标的资产流动资金、偿还债务。


深圳市政府:安排数百亿资金专项资金支持上市公司


据报道,深圳市政府近日出台了促进上市公司健康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已安排数百亿的专项资金,从债权和股权两个方面入手,构建风险共济机制,降低深圳A股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改善上市公司流动性。


4、破净股达420只创新高


跌破净资产,表示当前股价对应的市值,比公司账面的净资产还低,是市场底部低迷的重要特征。截至10月15日收盘,已有400只个股跌破净资产,数量远高于2008年以及2012-2014年股市低迷时期。


从历史数据来看,个股大面积破净多伴随着市场底部的到来,也是市场风险偏好被极度压缩的反应。2008年以来数据显示,前两次破净潮与市场低点具有高度的共振性,虽然历史不会简单的重复,但破净股的配置价值却已逐渐凸显。



5、上市公司回购金额创新高


上市公司自己拿出真金白金进行回购,可以看作是内部人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


据统计,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回购金额已经高达287.47亿元,远超过此前回购最高年份的2016年,当年回购金额为105.49亿元。


6、技术面也存反弹需求:

下跌时间够长

下跌幅度够大


从下跌时间看,从牛市高点2015年6月份5178点至今,下跌时间已经长达40个月。

从下跌幅度来看重要指数跌幅。

证指数自牛市高点以来,跌幅51%。

深证综指自牛市高点以来,跌幅60%。

中小板综自牛市高点以来,跌幅60%。

创业板综自牛市高点以来,跌幅67%。

中证500自牛市高点以来,跌幅65%。

中证1000自牛市高点以来,跌幅72%。

一些个股高位下来跌幅更是高达90%以上。


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