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精彩对话录
原文地址:精彩对话录 作者:王炜_思维流

?1、投资者:王老师!看了您最近给我们的回复发现现在的您非常的冷静。我想知道原来的您是不是也很冲动?我只知道自己如果选定了目标就一定会坚持下去的,因为我在选择之前已经把最坏的可能出现的问题都设想过。所以无论大盘怎么样的疯狂都很难干扰我的定力。

王炜:我原来也肯定是很冲动,这是一个过程,一个实盘交易者必然的过程。我选一个目标会观察很长时间可能是习惯,也可能和性格有关,当然更可能是吃亏吃出来的。

2、投资者:我只想问您一件事情为什么在2009年5月大盘暴跌中您却敢于火线建仓******?而且当时的大盘也是非常的不稳定。那时候的大盘不亚于现在我是记得暴跌600点。而您建仓的****四周暴涨了**%。难道那时候您没有恐惧吗?现在大盘的确也在暴跌难道中国股市里再也没有您最爱的股票吗?没有错大盘连2000点都守不住,此时间与彼时间相隔已经3年多。是什么让您现在如此的悲观?是交易制度的不完善让所有的投资者心灰意冷。还是市场让您觉得无从下手再拿股票?也许期货您觉得操作起来更顺手?对股票已经没有感觉了。

王炜:我常说没人买的菜场,猜一定会烂掉! 2009年很多人做股票,现在没人做股票,牛肉只能当青菜卖!主要是经济太差,我说2013年时裁员潮和三角债元年!那经济会很坏,市场缺乏流动性,股市IPO数量过大,我已经看见一地烂菜,那我敢做吗?期现对冲是大方向,交易的境界是稳定性!对冲才有稳定性。

3、投资者如果7月中跟着你走,****利润就到手了,现在****还陪几个点,是有点郁闷。我也觉得他的子公司做钢贸生意可能出现了巨额亏损,陷阱真多,哎。只能多拿几个季度了。谢谢你的鼓励。

王炜:我都不知道它哪里出问题,我就知道既然它出过问题,那么它就是坏孩子。弃之敝履!中国联通高层都忽悠我,我再也不相信数据,呵呵。只相信钱到手是我的,其它都是空谈。

4、投资者:对股票价值的影响,按照重要性从高到低排序:成长性、净益率、市盈率、市净率、负债率、日成交均额、流通市值,博主认为合适不?

王炜:不同情况不同对待,不要学格勒厄姆,形而上学,烟屁股少抽。你的问题是一个大学术论文

5、投资者:假如有这么一家企业,市盈率五倍多,市净率一倍多,净益率百分之二十多,主营放贷,兼做制造、销售,正常估值应该是多少呢?

王炜:不知道!我只知道既然它市盈率五倍多,市净率一倍多,那它就值得这么多。眼前所见就是真实的世界,心中所想是虚幻的。既然真实存在,虚幻的估值没有发生,肯定是有问题!就算没问题,市场错了,我也不敢认为我想的会成为现实。心中所想做实盘,基本会输得很惨,输的还难以翻身!

7、投资者:基金第一个板接盘徐翔的酒鬼,如果说没有猫腻才真的有鬼,哪个脑子坏掉了第一个板就去接货啊?

王炜:这个世界脑子坏掉的人比正常的一点不少,不是许多人还在唱历史大底吗?如果说是有人故意接货,那么徐翔能在几万抢跑中稳做第一和第二,这个人还有什么事情做不到。想排在营业部保单000001号都是非常难得事情,何况排在交易所全国人的第一名!养跑道是要钱的!

8、投资者:预收款增长率和营业收入增长率 是正比例关系吗?还是关系不大?

王炜:应该是正比,关系较大。

9、投资者:老师给您说段故事:
火中取栗
寓言故事:讲的是一只猴子和一只猫看见炉火中烤着栗子,香气扑鼻、但是有火不好拿。于是猴子灵机一动对猫说:“都说猫是胆小鬼,这回看你敢不敢把栗子拿出来。”小猫为了证实自己的勇敢,使把爪子伸到火里去取栗子。爪子碰到火,上面的毛立刻被烧焦了,痛得它大叫,急忙甩掉栗子。猴子趁机把栗子吃掉了。现在的盘口散户和机构玩的是不是有这样的故事情节的感觉?

王炜:不是,机构也没法生存。投资者假象机构是敌人,其实机构是朋友。尤其是基金,制度规定只能做多为主!!!!!当然游资是用博傻方法玩弄散户,这是用火中取栗方式和投资者博傻。

10:、投资者:机会是跌出来的,大跌暴跌就可能有大机会,想想小盘股还有很多高高在上,不杀下来,牛市来了怎办。 部分蓝筹再等一个大波段的下跌,就有大波段的操作价值了。 只要市场不会推倒重来价格低了自然有资金进来炒作。 上升空间大,下跌空间小。赢面比较大就可以搞一搞。 如果真的能够退市的话会清零,没退市都有机会上来。 时间而已。

王炜:时间而已,那是真的。按现在GDP、人均收入增长目标,5年后回本,100万只能当以前一半用。人生有几个工作时期的五年?6个而已!时间比金钱还珍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