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风云突变的原因及对策

?


?


原本考虑,因春节因素的影响,于今天公布的1月份经济数据必将大幅走高,很可能影响新的调控政策出台,本博前文判断本周大盘在前三天,很可能有一次下探10日线的可能、走出先下后上的走势,故建议中线筹码按仓不动、短线操作周一考虑减仓周二上午先清、周四五再进为宜。但昨天大盘风云突变的走势,使原来的判断和操作计划不得不发生顺应市场的改变。


大盘到底怎么了?


昨天收盘后,先是有统计局调整CPI权重的消息从国外传来,今早上海证券报证实了这一消息,看来决策层的这一行为,是被市场理解为“政府在人为压低数据,给自己不挥调控大棒做台阶”,而引发了机构做多的冲动。


从大盘成交看,两市昨天共成交3178亿(其中上海1822亿、深圳1272亿、创业板84亿),应该是“天量”。从量上看,大主力开始无疑行动了。


从抢眼个股看,券商、高速公路股暴涨,烈火认为是机构开始了自救行动,后其还会有一定向上空间,参与价值不大;水泥板快表现突出,应该理解为与国家大力发展水利、高铁、保障房等基本建设的政策有关,后期可多关注;煤炭、有色蠢蠢欲动,他们前期调整比较充分,烈火对其后市表现相对乐观。


新形势下的新对策


经过昨天大盘的天量暴涨,烈火前期关于二月份大盘震荡向上的观点不变自不必多说,唯一要调整的观点是,短线操作看来得先以参考5日线而取舍筹码。


在个股方面,烈火短期看好有色、煤炭,昨天见大盘发生新变化,持仓重点向这两块个股进行了突击配制。另外,烈火认为现在应先弃小偏大,重点以沪深300等大市值的股票为关注对象。


以上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