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存量资金搏弈期的操作策略

有朋友问,烈火为何现在很少来更新博文?答曰,其一行动来源于动力,也许有人每天忙的更新博文是想从某一侧面获得收益,但烈火还是认为多花时间和精力研究财经、研判个股趋势、踏踏实实挣钱为要,一忙自然来这里很少了;其二,烈火是个直肠子,省怕一不小心说了实话被和谐去吃牢饭。如中国GDP历年走在世界前列而A股为什么一直熊、12月份的这波大反弹的原因、历届证监会主席都会绕开的问题,等等,在公开媒体中烈火就从未见有人提及过。心想,说了没用,就看破不要说破,发牢骚于事无补,适应市场就能生存。


大盘趋势


本博前文《清明节前的预警操作策略!》,非常明确地指出了后续大盘将向2180点靠拢,文中对大部分个股面临的跌幅、短线清仓警戒点、不同类个股原则性操作意见,都有过明确、具体的建议。现在回头看来,大盘总体趋势与预期相符,只不过期间经常有权重板块护盘动作(导致指数好象跌不下来的假象),致使指数缓跌而大部分中小市值股票的平均跌幅超出了烈火的预想。由此可见主力资金的狡猾。


目前大盘已跌破烈火设置的短线警戒点(深圳8878点),下周再下一个台阶是必然的。加上周末国际黄金大跌、原油大跌消息的影响,将会给石油煤炭等权重板块造成很大负面影响,周一大盘大幅低开几成定局。新一波下跌刚开始,提前预测何时止跌,可以说但不可以做(小心本想抄底却接了个飞刀)。大体上原则就是,边走边看观望为主。真到了大部分个股都可以考虑伸手做点反弹时,烈火会适时提供建议的,敬请关注。


个股操作


常说做股票首先要学会听党的话,从新华社最近连续为IPO开闸呼号,就应该明白靴子不落地别指望指数有多大作为。发生短暂上涨也一定是昙花一现的反弹,对大部分股票来说是一次逢高减仓的机会。


股市行情再悲观,每天都会有交易,那是因为虽然股市增量资金很微弱,总体呈资金流出趋势,但每天总有许多不甘寂寞的存量资金,在来回折腾、在有限的局部战场(个股上)战斗。假如你有足够的时间盯盘,有比较敏锐的观察力和超短线操作技术能力,那就参考一下烈火给出的如下建议性策略:


1、行情再不好的哪一天,都会有亮点股表现,选择大盘急调时介入龙头股(来不及进次龙头尚可),若没有一定板块效应而表现的个股要谨慎,能放弃则放弃。


2、研究突发消息刺激的个股表现,在大盘下行时关注量价配合好、上涨欲望强烈的品种并适当介入,一旦大盘稍有起稳,这类股往往会趁势拉高。


3、超短线操作本就是一种刀口舔血活动,操作绝不能拖泥带水,有利就走,万一看错要在第一时间坚决止损出局。


过去的一周里,烈火主要战斗的品种为600435、600200和600503,目前还持有后面两只,期间令自己很快感的就是周二高出435低加200行动。展望下周,现在能看到的消息,禽流感正在缓慢向全国蔓延(官方已公布北京、河南新发现的病例),所以会密切留意与此相关股票的反弹机会。大板块方面,认为大盘要走稳,行情一定先在房地产。密切关注中。


个人观点,仅供有缘看到者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