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分歧加剧演绎罕见现象!

周三的市场注定不能平静!在周二晚间,监管部门对于区块链概念股的热炒及时泼了一瓢凉水,上交所、深交所对近期异常活跃的区块链概念均发表监管意见,深交所称将继续密切关注相关公司的信披和交易情况;上交所监管部门则对相关概念股采取停牌问询、停牌冷却、澄清说明等分类监管措施。易见股份游久游戏恒银金融 等概念股17日起停牌核查。



在我大A市场,历来都有政策市的说法,所以我们看到区块链概念个股应声大跌,远光软件安妮股份 等多家个股开盘直接跌停,截至收盘近10家个股跌停,不少炒作资金估计已经是关灯吃了大面!



而与此同时,盘中证券板块是异军突起,推升沪指,同时银行、煤炭大力助攻,沪指竟然一度突破了前期高点创新高3465.20点,但与之鲜明对比的是创业板指数一路走低创下新低1697点! 这一个高点,一个低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是市场罕见的现象!



但更加令人意外的还在后面,沪指创新高后上行乏力,回落明显收长上影!而创业板探低点后,似乎突发洪荒之力直线拉升竟然红盘,也是报长下影线!盘中资金大都被这种大逆转惊呆了,这手法也是太犀利!同时也说明了市场的分歧在加剧,是继续坚持价值投资还是挖掘新成长?



其实仔细分析后也就不难理解!有句话说的好:没有只涨不跌的个股,也没有只跌不涨的个股!开年以来,价值蓝筹轮番上涨,钢铁、煤炭、水泥、地产、银行、石油等权重几乎轮动了个遍,而唯独剩下证券还是没怎么动,作为最后一个滞胀的板块,怎么能落下!当然,轮到其动的时候,沪指的持续拉升也就到了尾声,这也是盘中沪指留下长上影的因素,这种信号出来了,资金可不傻,那就赶紧撤,有部分资金也是闲不住,看到创业板近期不断下跌调整,干脆打个时间差,干一把,所以我们看到创业板指数探底回升了!


但同时我们仍然看到有部分资金仍然坚守价值投资理念,继续深耕其价值个股!而创业板毕竟积弱已久,想要再起升势估计难度不小,所以其拉升的持续性还是存疑! 不过其实两者又并不矛盾,近期市场走势呈现明显的结构分化,增量资金的投资偏好更注重低风险的保守投资,因此资金过度涌入大盘绩优的价值型股票板块,而中小创呈现下行趋势和流动性不足的状态。



不过市场最终还是要走向板块均值的回归,过度低估或杀跌的中小创板块会企稳回升,特别是一些属于新兴行业且高速成长的个股将迎来投资价值的回归。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