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跌时如何安抚恐惧的心,告诉自己可以用很低的价格买入很优秀的公司股票

在昨日一枝独秀后,A股还是没有能够抗住美股的暴跌,再度杀跌,两市合计跌停个股近500家,跌幅逾5%以上个股近2000家,市场恐慌情绪蔓延!



2.5日美股市场一片狼藉,道指盘中一度跌近1600点,创下史上最大盘中点数跌幅。全球股市同步恐慌式下跌。亚太股市收盘全线下挫,日经225 指数创2016年11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其实美股大跌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涨得太快了!美股的大幅下跌,验证了金融市场一个永恒不变的真理,那就是:没有永远上涨的股票,也没有永远下跌的股票,有的只是投资时钟不同。



我们看到美股一月份涨的太快了,月涨幅创了几十年纪录,三大股指的估值已经在历史高位,已经有了一定泡沫,而同时在美股连续大涨八年后,整个盘面累积大量获利盘,只要一有风吹草动,恐慌情绪就会立刻蔓延,大家都想比别人跑的快,于是就有了资金疯狂出逃,不计成本的获利了结,结果造成了盘面的大跌,这其实也是恐慌情绪的宣泄!



另外市场担心利率和通胀过快上升也是一个原因,三月份美联储加息基本确定,全年可能加息三次,最近美国十年期国债利率快速上升,也加速了投资者对通胀加速的担忧,美股出现急跌也就是在情理之中了。



一般而言,外围股市暴跌,A股都会顺势低开,在A股逐渐国际化的背景下,这一关联性越来越强。



此次A股调整,除了受外围股市影响外,调整的原因都有哪些呢?无非是节前资金紧张,流动性逐步收紧;业绩地雷集中引爆,旅行的扇贝、巨亏的乐视,以及算不清的保千里都是典型代表;近六成股票已经接近婴儿底2638点,多股大股东质押接近/跌破平仓线,从上周暴跌后,众多公司纷纷停牌就是因为大股东扛不住了;银监会对资管、信托开始去杠杆,由原来的1:2降到1:1,这就意味着有三分之一的资金要退出市场,相关的信托已经开始闻风而动,引发踩踏事件;当然最后外围股市暴跌的负面影响,也是导火索!



我们看到近期A股风格与美股十分类似,各行业龙头在盈利和估值的双重刺激下实现共振。这种风格的类似一方面显示了A股市场的价值化趋势,另一方面也源于作为重要边际增量的外资集中入场对A股投资风格的影响和存量资金的正反馈。然而,基本面良好、价值化导向的美股也会受通胀预期升温、利率连续上行的冲击而遭遇调整。回归国内,即使A股盈利复苏持续,也不排除阶段性由于通胀压力、利率上行而出现估值调整。因此,对流动性环境的变化仍要保持警惕,防止其对市场估值形成整体冲击。



最后借用彼得·林奇的话语: 每当股市大跌,我对未来忧虑之时,我就会回忆过去历史上发生过40次股市大跌这一事实,来安抚自己那颗有些恐惧的心,我告诉自己,股市大跌其实是好事,让我们又有一次好机会,以很低的价格买入那些很优秀的公司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