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乐视开板,大象倒下,这次创业板能走多远?

乐视网 在第十二个跌停之际出乎意料的开板了!盘中一度再度冲击涨停,全天成交逾40亿元的天量,换手近30%!一边是大量的资金冲进场,一边是大量的资金割肉离场,双方互相都在默默的鄙视着对方:傻!


不过乐视网的开板也被视为创业板利空出尽的信号。短期我们认为创业板已经创出大低点了,将会出现触底反弹。


而创业板的规律,是有新低必反弹。但由于现在整个A股尚处于波动期,所以还不能轻易得出创业板拐点出现的结论。因为“大象终于倒了”,去年底至今大盘蓝筹股,银行、地产等一线大票几乎天天占据着涨幅榜前列,上证50指数一年多来不停地上涨,几乎变成中国版漂亮50了。可就在近日他们先后倒下了,真是没想到他们也能盘中跳水。


那么大象倒下原因何在?我们来看一组数据就明白了!2018年2月7日港股通资金净流出2.11亿,本周合计流出111.96亿,本月合计流出133.31亿,显示出港股通资金加速流出的迹象。而从深港通的资金流向来看,2018 年2 月7日资金净流入19.28 亿,本周合计流出3.43亿,虽然呈现净流出的态势,但是较港股通资金相对平和。


从资金的流动上来看,沪股通大幅净流出,可能是上证50 指数大幅下跌2.82%的原因之一。上证50板块中权重最大的依次是金融、地产、消费等。从个股资金流向上来看,近7天流出最多的是
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格力电器伊利股份招商银行等大盘蓝筹股,而这些基本都是上证50的权重股。



所以这些外围资金的大幅抛售是造成近期上证50指数暴跌的主要原因!但话又说回来了,市场下一步明显是要换热点了。那么这个热点很明显就是创业板了!



技术分析,创指可能确实处于黎明期了:一方面,创指从2016年初2710点到如今的1600点附近,24个月跌了1100点,无论是调整的幅度还是时间都已经比较充分,而月线MACD从2016年死叉后,绿柱已经越来越小,同时月线RSI相对强弱指标现在低于22,已经是历史最低,属于严重超跌。


另一方面,从日线看,1月底和2月初的调整再次刷新前低,日线RSI也处于历史极值,所以有望形成日线和月线的双重超跌组合,所以我们认为,历时2年的整个板块调整已经将风险释放得比较充分了,创指存在长期反转的可能,当然这需要时间和主板的走势一同来验证。


总体上来说,在大象倒下的同时,中小创的崛起多少还是给了目前跌跌不休的市场一丝希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