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道三剑客】01—30 金 蝉 脱 壳

“金蝉脱壳”,当一波行情发展到一定时候就需要回调,此时主力必须营造一个多头的气氛,并且使散户认为下跌是洗盘,于是主力趁机派发,如图中圈圈处均是在构筑头部,其中11月19日和12月10日均做出了阳包阴的K线组合,给人于洗盘后继续上攻的假象,但是无法逃过 << /FONT> 中原趋向 > 指标的判断 ----<< /FONT> 中原趋向 > << /FONT> 短线 > 调头向下,并且在 << /FONT> 中原能量 > 指标中 << /FONT> 瞬间能量 > 也调头向下,在图中明显地反应出来;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 << /FONT> 短线 > 已经开始走平, << /FONT> 瞬间能量 > << /FONT> 短线能量 > 已经死叉,这是否又是顶部的到来,主力是否又要“金蝉脱壳”,我们将试目以待。



?


股道三剑客说明


?


一, << /FONT>中原趋向>指标位于K线图的下方,他表达 << /FONT>短线> << /FONT>中线> << /FONT>长线>之间的相互关系,当 << /FONT>短线>大于 << /FONT>中线> << /FONT>中线>大于 << /FONT>长线>时为多头行情,反之为空头行情;当 << /FONT>短线> << /FONT>中线>粘合时则多空力量趋于平衡,大盘即将变盘,当 << /FONT>短线>偏离 << /FONT>中线>上方较大时,则 << /FONT>短线>就会回调,当 << /FONT>短线>偏离 << /FONT>中线>下方较大时,则 << /FONT>短线>就会反弹,可以参考 << /FONT>多空力度>来衡量是否为粘合(<< /FONT>多空力度>-7---- 7),或者上方偏离及下方偏离.


?


二, << /FONT>中原能量>指标位于 << /FONT>中原趋向>指标的下方,有 << /FONT>瞬间能量> << /FONT>短线能量> << /FONT>中线能量>三个参数,他们代表多空能量的大小,其中 << /FONT>瞬间能量>极为敏感,他能提前反应多空能量的变化。


?


三, << /FONT>多空力度>是衡量多空双方力量的一个指标,当 << /FONT>多空力度>-7---- 7之间为多空双方处于相对平衡,大于 7为多方行情发动的开始;相反地小于-7为空方打压的开始;当大盘大于 70轴回归时即为回调;当大盘小于-70轴靠拢时即为反抽(修复指标)。下面图中为近期大盘各个时期的买入信号,方块中的数字是该买入信号所对应的 << /FONT>多空力度>值,我们可以看到,当 << /FONT>多空力度>-7---- 7之间,即多空双方处于相对平衡此时多方发动的进攻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才能掀起一波行情;反之多方贸然发动行情是徒劳的,如图中有2处买入信号◆,他们的多空力度分别为-14.94-15.81,均小于-7,也就是说空方的力量远远大于多方的力量,此时多方发动的进攻仅仅掀起了一个小小的浪花,因此只能快进快出,只有等到多空力量处于平衡状态时(多空力度-7---- 7)发对的行情才有攻击力。


?


四,《分水岭》? 有山就有岭,此岭就是分水岭;要是分水岭东西延伸,那么岭两侧属于岭南与岭北;标准地图从来就是上北下南,股市也是一幅图,那么爬到岭南则兵败如山倒,爬上岭北则胜利在望;要是先爬上岭北又跌破岭南,那么叫兵不厌诈(诱多)、套你没商量;要是先爬到岭南又挥师北上,那么属指南打北(洗盘),调虎离山,要是岭南,岭北往返爬,那就叫拉锯战。


?


五,“傻瓜进出符”:《 中原趋向》下方的 “◆,▲,●,○”等为买入信号,上方的“◆,●,▼”等为卖出信号,从大盘的K线图中可以看出,《中原趋向》中的进出符号准确度几乎达到完美的地步,这些进出符号就象傻瓜相机一样的可靠,我们就叫他“傻瓜进出符”简称“傻符”用字母表示为SF,以后炒股跟着“傻符”走,轻松又准确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