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再次吹响上攻冲锋号
? ? ? ? ? ? ? ? 大盘再次吹响上攻冲锋号
?
在大盘连续大涨后,市场做多人气越来越充足,今日沪深两市大盘继续跳高开盘,开盘后大盘虽然出现了震荡回落,不过依然未能完全回补早盘的跳高缺口,大盘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没有完全回补早盘的跳高缺口了,这是个非常罕见的现象,也表明市场做多人气高涨,在高涨的做多人气推动下,今日大盘再接再厉,继续大涨。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577.30点,上涨74.45点,涨幅2.13%,成交6173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2496.24点,上涨326.72点,涨幅2.68%,成交5045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继续高开高走,大幅上涨,大盘K线图上也是一个连收6阳的格局,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明日会继续上攻吗?
?
从今日盘面来看,创业板指数继续表现强劲,资金继续活跃于中小盘题材股,今日视听器材股、在线旅游、智能电视、在线教育、工业4.0股、智能医疗、计算机应用、大数据、文化传媒、手机游戏、网络安全等板块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而今日航空运输、钢铁股、煤炭股、高铁股、有色金属股、电力股、地产股、核能核电等一批二线蓝筹股也均有不错的表现,对指数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日银行股、券商股、保险股以及石化双雄等大家伙也是一个稳中有升的格局,较大的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基本是一个普涨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835家,平盘92家,下跌111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240家,平盘242家,下跌196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94家,跌停板家数为0家。
?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大幅收高的光头阳线,这颗光头阳线的量能是一个继续放大的格局,显示多空分歧依然较大,但是多方继续明显占优。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的5日均线继续上行,10日均线、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也均是一个向上运行的格局,均线系统多头排列初步显现,只要大盘后市量能充沛,大盘中线技术面继续上行应该是顺理成章的。
?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继续大幅走高的格局是较为不错的一个走势,在昨日的博客中我指出,大盘先攻上3600点再选择回调整理是比较好的走势,今日大盘收在了3577点,逼近了3600点整数关口,那么大盘明日会如何运行呢?会继续上攻吗?我觉得这个问题大家也不必太执着,3600点并不是什么重要关口,所以大盘短线能否攻上3600点也不是很重要,大盘在3600点附近震荡的可能性较大。不过有一点是大家要注意的,那就是如果大盘真的在3600点附近震荡回调了,那么一定要注意调整方式,这里要注意三点:第一,消息面和政策面的变化;第二,大盘的量能,如果回落整理,那么大盘必须要缩量,如果放量就危险了;第三,前期涨幅过高的中小盘题材股可以大幅调整,但是前期没怎么涨的权重蓝筹股不可跌幅过大,否则市场人气将会快速涣散。总之吧,现在大盘走势是向好的,只要没有预料之外的大利空,而且量能充沛的话,大盘就算有短线调整也不可怕,中线持续走强是可期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