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414收评:指数反弹 投资者如何应对?红周四会如期而至吗?

市场在经历几个交易日的下跌过后,今天出现了反弹。尤其是创业板指上涨超2%。那么,如何看待今天的上涨?投资者如何应对?接下来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聊一聊我的观点。

首先,我认为周四市场继续反弹,出现红周四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有以下几个原因。其一,尽管指数跌破了五周均线和五月均线。但是,从日线级别的多空线来看,还是处于多头排列的。而今天也是周三。五周均线依然没有重新站上的机会。尤其是创业板指已经重新站上五周均线了。深成指也是一步之遥。其二,北上资金依然呈现出净流入的状态。这是北上资金连续三个交易日出现净流入。而上一次北上资金连续三个交易日净流入是在3月25日。当时指数在3344点。而随后的几个交易日,指数到达3500点。因此,这次再度出现北上资金三连入,后市会到多少点?其三,自今年春节过后,A股红周四是大概率事件。

其次,既然已经知道市场今日反弹过后,出现红周四乃至继续上涨是大概率事件。那么,投资者到底该如何应对呢?我认为投资者需要做好以下准备。其一,适度提高仓位。注意啊,我说的是适度提高。如果说之前是六成仓位的话。现在可以提升到八成附近。毕竟五周均线目前沪指和深成指还是没能重新站上。其二,方向方面。方向上尽管市场出现反弹。短期市场风险的这种意识还没有消除。所以,这个时候还是以确定性机会为主。就是防御性板块(弱周期板块)中的低位+低价股的投资机会。其三,操作风格上,除了之前的快进快出之外。可以考虑低位的大消费股入选,做下中线投资。

总之,指数反弹,投资者可以把紧绷的神经放松点。红周四出现的概率我认为还是比较大的。投资者操作上,可以适当提升点仓位。操作风格上,还是以短线快进快出为主。投资方向上,可以考虑下防御性板块中的低价股+低价股的投资机会。点关注,不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