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506收评:五月开门黑 五穷来了吗?

放假归来的第一个交易日,可能很多人还没进入到工作模式。股市已经给投资者上了节课。今天三大指数出现了全线下跌。节前涨得比较好的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出现了较大的跌幅。五月开门黑,都说“无穷六绝七翻身”难道真的要等到七月份吗?“五穷”真的来了吗?接下来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聊一聊我的观点

首先,我们来看下今天的市场的具体情况。尽管今天三大指数出现了下跌,甚至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出现较大跌幅。但是,有两个情况,投资者务必需要注意。其一,就是今天指数出现了下跌。但是,沪指下跌5.58,也就是说,明天只要上涨10个点。依然可以站上五周均线。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依然还是运行在五周均线上方。所以,这个时候不要慌。也不用慌。其二,从北上资金来看,今天两市各有进出。其中沪市北上资金是净流入。深市是净流出。流入和流出金额都不大。因此,从这个意义上来看,这个市场的风险也是风险不大。其三,尽管今天指数出现了调整。但个股却是涨多跌少。其中沪市有1085只个股上涨,761只个股下跌。深市上涨的个股家数有1420只,下跌的个股家数是950家。反观上周涨了指数,个股却是跌多涨少的情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从两市个股涨幅超过9.9%的有78家。也较上周有所提升。因此,今天只能说指数下跌。实际上反而是开门红。

其次,那么投资者又该如何应对呢?其一,市场趋势尤其是深市,目前趋势还是向上的。在经历短期调整过后,有望继续向上。因此,投资者莫慌。仓位上依然可以控制在七成左右。其二,由于节前美G再度释放2.3万亿的流动性。以煤炭,钢铁为代表的顺周期板块今天再度发力。在国际大放水的背景下,顺周期板块还是有较大的空间。同时,在“房住不炒”的背景下,市场当中的资金,还是需要更多地流入到实体。而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通过股市和债市。也就是资本市场。所以,假期一则消息就是一季度上市公司产值占GPD52% 上市公司质量在提升,价值也在提升。未来值得期待。而随着证券市场的发展,券商板块势必迎来春天。

总之,尽管五月第一个交易日指数出现下跌。尤其深市出现大幅下跌。前期大涨的旅游酒店,医药制造,白酒等大消费品种出现了下跌。但市场的趋势还是向上,市场的个股是涨多跌少。因此,我认为出现“五穷”的概率不大。反而市场出现“红五月”是大概率事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