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北上资金百亿进场 为何股市仍然跌跌不休?机会还是风险?

在连续暴跌过后,今天A股市场再度出现下跌。只是今天的跌幅较前两个交易日明显减小。而且创业板更是出现了上涨。同时,北上资金出现百亿净流入。那么,对于A股市场而言,这个时候到底是已经见底还是下跌中继?投资者是该离场还是抄底?接下来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聊一聊我的观点。

首先,我认为目前市场趋势向下,投资者应该降低仓位。尽管今天跌幅有所收缩。但是,市场跌破五周均线已成为现实。而且,还有最后两个交易日,市场再度收复五周均线的概率可以说是微乎其微的。所以,市场趋势向下。这个时候,还是该降低仓位。而不是轻言抄底。那么,是不是意味着市场面临系统性风险呢?我认为这个也不至于。当前,主要是国内外环境较为复杂。一方面,天津会谈结束。一方面,南京疫情也较为紧张,加上近期台风烟花带来的困扰。因此,这个时候。降低仓位回避风险还是第一要务。

其次,市场还存在结构性机会。而且,长期向上的逻辑没有发生改变。说存在结构性机会主要有两个原因。其一,随着机构资金力量的增强,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力量逐步有话语权。同时,这些年不仅公募基金力量增强,私募,外围资金,都纷纷进入A股。市场在下跌的时候,这些资金会寻求自救。在每日超万亿的成交量下,势必还是有一些上涨甚至表现不错的品种。其二,就是尽管连创业板也跌破五周均线。但是,创业板依然运行在五月均线上方。从这个角度上来看创业板目前还是市场的避风港。相对来说,安全一些。

再次,市场如果说这个时候存在结构性机会。那么,哪些板块更具有机会呢?从当前的市场下跌原因之一来考虑的话,疫苗及口罩,核酸检测的相关公司存在机会。从长远来看,高端制造,跌出来的就是机会就是黄金坑。同时,储能,新能源,5G等都存在着较大机会。对于处于高位的白酒和锂电池相关板块或个股需谨慎。

总之,市场风险来临,先回避风险。哪怕真的是市场出现反转。我们散户最大的优势就是船小好调头。而且,市场上涨也快风股轮动。不要怕错过机会。防范风险永远是第一位的。只有减少亏钱的概率和次数,当赚钱的时候,才能真正地赚到钱并形成长期赚钱模式。

点关注,不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