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大涨 是反弹还是反转?

如果说前三个交易日,投资者是苦不堪言。那么,今天终于有扬眉吐气了。今天两市4000多只个股,85%以上是上涨的。而且,涨幅超5%以上的个股家数超750家。也就是说今天你的收益低于5%,可能都不好意思跟人说。那么,今天市场的上涨,是反弹还是反转?投资者又该如何应对?接下来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聊一聊我的观点。

首先,我认为是要进行区分对待的。创业板更有机会,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这个我在昨天的文章中说得很清楚。相信大家在今天的市场中也得到了应证。为什么说市场趋势向下,但存在结构性机会?主要还是两个方面。其一,就是目前沪指和深成指都是跌破了五周均线和五月均线。尤其是目前距离五周均线还是比较远的。周五收复五周均线的概率微乎其微。而且,最近五周指数都是横盘的。换句话说,下周市场尽管五周均线一定下移。但下周重回五周均线上方依然有难度。所以说这个时候,不要说市场已经重回升势,更不要说已经出现反转了。其二,最近两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净流入很多。但是,昨天净流入100亿。今天上午净流入50亿。但到收盘的时候,只有40亿了。说明什么问题?大跌过后,聪明钱在捡筹码。但是,今天买的少了。午盘过后似乎还出现了卖出。所以,说市场是大跌过后,在诸多利好之下的反弹。说反转还为时过早。

其次,投资者该如何应对呢?刚刚提到了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这结构性机会在于两块。其一,就是创业板。创业板今天大涨5%过后,更是把五周均线收复。而昨天我们之所以认为创业板更有机会。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创业板位于五月均线上方。其二,股市未来还是值得期待的。不管是在房住不炒政策后,作为一个很好的投资工具。还是为了更多企业融资。都需要有股市的繁荣。今天也是官媒力挺股市。从这个逻辑上来看,对于高端制造,高科技等影响未来生活和世界格局的企业,势必受到市场关注。说的细一点的,如新能源,芯片,储能,固态电池等等

总之,尽管今天出现大涨。但不能掉以轻心。这个时候说反转还为时尚早。可以参与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但不要满仓去等待解套。很多时候,逢高更是减仓的机会。

点关注,不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