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2月16日【独家】晚间重要信息汇总
原文地址:2月16日【独家】晚间重要信息汇总 作者:揭幕者

影响明日股价重要资讯一览

   ==========证券要闻==========

  新三板扩容方案或两会前公布 创投私募争相围猎

  2011年伊始,“新三板”(即中关村股份报价转让系统)市场就出现了一轮井喷的增资潮。北京时代、九恒星、凯英信业等7家公司发布了关于定向增资的公告。而据Wind统计显示,从2006年“新三板”开板到2010年底五年时间仅有11家挂牌公司完成增发。

  “新三板”市场特指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进入代办股份系统进行转让试点,因为挂牌企业均为高科技企业而不同于原转让系统内的退市企业及原STAQ、NET系统挂牌公司,故被形象地称为“新三板”。

  巴菲特索罗斯持仓曝光 医药黄金最耀眼

  哪些股票带动了去年第四季度美股的这一轮强劲上涨?来自华尔街资本大鳄们的最新持仓报告,或许可以为广大投资人提供一些线索。

  当地时间本周一,巴菲特、索罗斯以及保尔森等一众“股神”公布了上季度持仓报告,黄金、医药和能源股成为不少人共同的首选。不过,为了给新任的投资接班人铺路,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却在大幅清理仓位,美国银行、耐克等8只股票被彻底清空。

  上海力推产业集团上市 160亿国资整体上市号角吹响

  记者昨日获悉,上海市确定今年将大力推进市属大产业集团核心资产的整体上市,资产证券化率达到35%,而整个“十二五”将实现国资系统90%的产业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并逐渐实现所有产业集团全部上市。

  上海市一些龙头国有产业集团已开始落实整体上市事宜,目前上海家化、上海建工、上海汽车、华域汽车、隧道股份等多家上海国资控股企业相继停牌筹划。

  ==========行业要闻==========

  或临重大融资风险 地产开发商"缺血"紧急出货

  据了解,尽管重庆并未暂停房地产开发贷款的发放,但是条件已经变得苛刻。业内人士称,目前各大银行手中都有一份房地产企业名单,名单上都是信誉优良的大型房地产企业,众多的中小房产开发商,不在银行放款考虑范围。

  昨日,一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公司部人士透露,目前信贷资源仍然比较紧张,最近收到总行的口头通知,要求对优质客户的开发贷款利率上浮不得低于10%,一般的房地产企业贷款甚至需要上浮20%,而以往,优质客户利率可以打到9.5折甚至更低。

  稀土产业新政即将出台 行业格局或巨变

  权威人士15日向中国证券报透露,有关部门将于近期公布有关稀土行业的政策性文件。该文件对矿山、冶炼生产、出口等涉及整条稀土产业链的生产经营活动做出细化规范。该文件将成为我国稀土产业管理的纲领性文件。有分析人士认为,该文件出台将对我国稀土产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现有稀土行业格局将出现重大变化。权威人士透露,该文件操作性很强,无需再起草相关支持文件。

  住建部掌握房价上涨过快名单 公开仅是时机问题

  记者15日获悉,住建部正在加快各地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立,同时督促各地制定房地产价格控制的指标。而对于市场上所传住建部已拟定第三批楼市限购令城市名单的报道,一位接近住建部的人士昨日向记者表示:“所谓住建部正在拟定第三批限购令城市名单,仅仅是社会人士的臆测,并没听闻部里有如此安排。”

  但记者注意到,住建部对于房价上涨过快城市名单也早有所掌握,而是否公开仅是时机问题。

  ==========公司要闻==========

  归真堂上市因活熊取胆遭反对 创办人称等于反对国家

  正谋求创业板上市的福建归真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归真堂"),日前遭遇了创办以来最大的民间反对潮。目前,角力双方归真堂和亚洲动物基金已将阵地放在北京。

  2月15日,亚洲动物基金外事部总监张小海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因归真堂以活熊取胆为主业,该组织已于14日向福建证监局正式发函反对其上市,并在官网发表声明。

  海王生物和营口港两公司因重大事项停牌

  海王生物公告,公司因有一项正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该事项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为避免公司股票价格异常波动、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保证公平信息披露,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1年2月16日起停牌。公司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该重大事项,并不迟于2月18日公告并复牌。

  洽洽食品上海路演 机构嫌贵打七折还价

  随着“榨菜”、“火腿”相继高价登陆资本市场,以坚果炒货起家的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洽洽食品,深圳证券交易所代码:002557)昨日在上海为其登陆中小板举行推介会,洽洽食品主承销商国元证券对其发行价给出的询价区间为42.56元/股~51.68元/股。

  作为首家登陆A股的炒货企业,洽洽食品在昨日推介会场外摆出旗下所有产品供参加推介会的机构投资者品尝,并配有专人介绍产品特点、价格等。尽管如此周到,多数机构投资者认为,主承销商给出的估值区间太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