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2.17【独家】重要市场信息汇总及点评
原文地址:2.17【独家】重要市场信息汇总及点评 作者:揭幕者

早间独家信息汇总

  综述:美联储调升经济增长预期 美股收高

  截至收盘,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8.31点,收报1336.32点,涨幅为0.63%。该指数当前点位刚好是2009年3月6日创下的666.79点的盘中低点两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61.53点,收报12288.17点,涨幅为0.5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21.21点,收报2825.56点,涨幅为0.76%。

  点评: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越来越强烈、上市公司利好财报,是美股收高的主要原因,美联储上调2010年经济增长预期。

  企业年金股票投资比例最高30% 千亿资金可入市

  权威人士16日向记者透露,最新的《企业年金基金监督管理办法》有望于近期正式出台。《办法》将对企业年金基金固定收益类投资比例、流动性投资比例、股票投资比例等进行调整。投资股票比例将不高于投资组合的30%。资本市场有望迎来数千亿元资金,其中约千亿元将直接流向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去年12月23日就《企业年金基金监督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其中,取消对股票投资比例上限为20%的限制。

  点评:资金是推动股市上涨的必要条件,企业年金提高股票投资比例,为股市注入资金,利好股市。

  杨桦:全面布局推进完善并购重组工作

  中国证监会上市监管部主任杨桦在日前接受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证监会要加快全面布局推进完善资本市场并购重组工作,通过减少环节,提高效率,增强透明度,加大中介机构责任和作用等,推进并购重组市场化进程,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服务于国民经济发展全局的作用。

  点评:推进并购重组将加快上市公司的整合,有效提升企业竞争力,间接利好股市。

  国务院高调规划稀土行业5年发展图景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会议要求,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形成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格局。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国家层面首次对稀土行业发展设定具体时限,一直备受关注的稀土行业中长期发展方向终于高规格定调。

  点评:稀土行业显然迎来整顿和升级大年,行业大发展趋势已经不可逆转,相关龙头企业将集中受益。

  71家上市公司累计净利增128.8% 近8成高管加薪

  截至2月16日,已经有71家上市公司披露2010年年报,累计实现净利润达101.85亿元,同比增长128.8%。其中,28家公司的净利润超过亿元,净利润增长幅度最高的为方大炭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上涨的公司有60家,占83.3%。与此同时,上市公司高管也普遍实现加薪,逾七成上市公司高管薪酬出现上涨。

  点评:上市公司利润大幅增长,是证券市场整体向好的基石。关注业绩突出的上市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