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量持续,最后一跌靠谱?

周一大盘在周末无重大利空下,低开后进行了一波跳水,沪指盘中再度失守2800,盘中中字头拉升护盘,随后在2800点处得到支撑后再次震荡回升,午后两市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从盘面来看,虽然当前多方能在2800点处拼死抵抗,但跳水回升难掩盘面凶险,目前即将进入6月行情,盘面是否还会再次探底?下面我就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谈谈我个人的看法。

首先,消息面上,停复牌新规发布,冲刺MSCI以完成最后一步。市场看待这一消息较为平静。其次,人民币汇率问题备受关注,贬值压力较大,在岸价接近2月高点,引发投资者担忧。

其次,从技术面上来说,股指再度缩量。须注意的是开盘杀跌有量而回升却无量,这说明空头动作暗中加大,而多方力量却有衰竭迹象,这也直接让众多个股在跳水后无力回升。当前空头杀跌力量仍较强,对涨幅较大、业绩透支、筹码不稳与股东套现类个股,我们不应立于危墙之下,须立即逢高减仓。

在消息面相对真空的背景下,周一两市呈现出弱势震荡格局,沪指盘中再度走出2800点失而复得走势,已是本月第五次出现,而成交量进一步萎缩。自本月初权威人士表达经济长期L型走势以来,A股走出了标准的L型走势。股指L型走势反应出目前阶段成交低迷,市场杀跌动能与做多动能均不够大。存量资金在场内挪腾操作热点个股,场外资金入场迹象并没有出现,反而是弱势行情会将场内资金逐步逼出市场。总体而言,在地量盘整行情中,近期市场或将出现短期方向性选择,向下概率较大,在市场做出方向性突破前,投资者需维持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