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尾市强力拉升,A股箭在弦上?

周五,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指维持震荡,创业板表现弱势。午后大盘在房地产、大金融板块带动下持续走强。截至收盘,沪指涨近2%,创业板涨近1%。今日午后急拉主要是房地产和大金融板块的走强带动的。收盘最后半小时放量明显。但题材板块依旧弱势。下面我就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谈谈我个人的看法。

在消息面上,资本市场抢筹造成房地产板块的走强,但今天民间固定投资增速及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双双下滑,后市依旧堪忧。此外深港通开通预期不断升温,不排除近期宣布的可能,所以我们看到近期金融板块表现也是比较的强劲。

其次从技术上来看,目前上证指数临近3050点前高附近,短线来看压力还是较大,目前在量能无法有效放大的情况下,后期还有回调的风险,因此建议短线无追高。

最后我们注意到,近期举牌概念风声水起,市场资金目前针对低估值高现金流企业偏爱有加,其实也是整体市场风险偏好的表现。从年内市场来看,传统的白酒医药,以及受益于通胀的黄金农产品上涨比较的明显。这也是市场目前投资风格的转变,以往的题材类,只讲故事没有业绩支撑无法在当下的市场立足,因此从后续的投资角度上来看,绩优股依旧是市场的主攻方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