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板块轮动涨势浓,A股伺机而动?

周二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指维持窄幅震荡,创业板表现较为强势。午后,大盘在券商股带动下上攻,无奈量能不济,两市冲高回落。两市量能进一步萎缩,连续调整后的A股变盘一触即发。板块上,ppp概念今日有所降温,但OLED,视听器材表现较强劲。板块轮动涨势浓,A股伺机而动?下面我就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谈谈我个人的看法。

首先,从近几日的形态来看,A股跌跌撞撞缓慢下滑,可见双重压力之下多方依然犹豫不决,未能有效发起上攻。一方面,是耶伦的鹰派言论带来的蝴蝶效应。美加息预期徒增,美元大涨使人民币兑美元再度逼近6.7。另一方面,各地房市纷纷传出抢购潮,早前略显颓势的楼市突然焕发第二春,强烈刺激之下,部分资金可能从股市流向楼市。

然而目前我们看到,其实A股指数虽未见上涨,但日内板块的轮动走强还是吸引了不少资金关注,而前期热点的注意回落,也使得行情分户较为明显。目前板块轮动上涨下,A股还是具有上升潜力,首先盘面热点不缺乏,个别板块近期持续放量较为明显,因此短期市场人气还是有的。其次,近期G20会议的召开,A股并无深跌的理由,这也是目前行情如此稳定的主要原因。

在技术面上,股指缩量回调但未创新低,上方虽有年限压制但下方支撑明显,目前需要等待的仍是成交量的表现。总体看,股指自触及年线的窄幅回调已经有10余个交易日,当下市场明显进入了维稳期,在增量资金部分入场的当下,出现深度回调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总之,我认为,此处指数盘整时间越长,越有利于后面的上攻,从技术上看,本周将迎来重大的变盘窗口,尤其是本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以及9月份的首个交易日,多空双方或将展开厮杀,迎来背水一战,总体看好多方的形势下,建议逢低逐步加大仓位,以待拉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