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一抬头,节前能否完美收官?

周四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在煤炭、券商板块带领下震荡攀升,沪指收复3000点,创业板涨近1%。午后,两市震荡下行,沪指失守3000点,量能依旧处于低位。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36%,报收2998点,深成指上涨0.43%,报收10512点,创业板上涨0.31%,报收2146点。从盘面上看,煤炭、油改、证券、草甘膦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医药电商、触摸屏、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5.8亿。缩量一抬头,节前能否完美收官? 下面我就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谈谈我个人的看法。

消息面上,本周之前的前几天连续央行向市场投放资金,但本周忽就转向了,很让人摸不着头脑!长期以来,我们国内货币政策也时常出其不意,所以投资者对我们央行政策一般不宜预判,顶多是事后跟踪并争取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近期,有关楼市的新闻很多,股票市场投资者关心的是,假如楼市涨势受控,资金会否转移至股市?或者说股市会不会受益而大涨?

技术上,大盘修复性反弹,量能萎缩,短线压力5日线,节前或3000点附近震荡;创业板站上5日线,关注10日线压力。本周是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投资情绪走低,存量博弈格局不改。

综合来看,短期连续下跌后市场信心涣散,但我们绝对不可过于悲观,市场过于低迷往往是变盘的前兆,预计节后市场出现反弹的概率非常大。鉴于临近长假,市场观望情绪还将进一步加剧,量能存在继续萎缩的可能,节前市场整体缺少操作机会,待节后市场好转后再寻求更好的操作机会。 目前已逐步进入分批布局的时刻,鉴于市场存量博弈特征明显,结构性行情还将伴随,建议关注行业确定性、弹性双高的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