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线已到位,大行情开启?

周一,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随后在券商、煤炭、银行等权重股带动下,沪指放量走高,一举站上3100点关口,继续上攻3140点的前期高点,整个市场回暖迹象较为明显。盘面上,板块题材普涨,逾2000只个股收涨,股权转让板块继续强势,煤炭板块集体爆发引领两市。年线已到位,大行情开启? 下面我就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谈谈我个人的看法。

消息面上,近期,山西、内蒙古等地多家煤炭集团宣布,根据9月底国家发改委发布的通知,制定了相应的产能释放方案,标志着先进产能释放范围扩大的大幕拉开。多位煤炭行业人士表示,受制于运力紧张、释放产量不如预期,目前产能释放增加对煤价还未构成影响,而从发电量、基建开工等方面的数据来看,宏观经济正在回暖,这将拉动电力需求快速增长,市场对煤炭的需求或超预期,煤炭板块可持续关注。

技术上看,站稳360日均线后,短期阻力就在上方3140处附近了,以目前指数的量能来看,攻击这个位置不在话下,只要量连续保持在2400-2500亿左右,那么攻击这个高点需要的时间不会太长,也许几个交易日就够了,接下来指数还会震荡震荡再找机会继续拉高。

总而言之,首先,节后市场维持3000~3100点箱体震荡,成交量较节前小幅放量,难以形成突破。今日沪指冲破3100点阻力,市场呈现普涨格局,但并不能就此判定市场已转向,只有中小创启动并产生赚钱效应,才能站上一个新台阶。其次,将视野再放大一些,四季度行情不会太差,深港通叠加年末经济工作会议等正要事项形成的是实质利好,宏观面无大的风险情况下,未来行情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