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困局再度上演,这次能否真突破?

今日,沪深两市全天横盘震荡,沪指振幅仅0.37%。板块上,昨日强势的煤炭冲高回落砸盘明显,股权转让则继续活跃多股大涨。受大宗商品期货表现继续火爆的影响,有色金属板块今日一度强势拉升比较抢眼。整体上,今日权重股集体潜水,导致指数偏弱势,而相反今日次新股尤其是近期开板新股则遭到爆炒,成为今日最强热点。此外,水泥建材、白酒、高送转、黄金、上海本地等板块亦有所表现。困局再度上演,这次能否真突破?下面我就从以下几个方面谈谈我个人的看法。

从盘面上看,煤炭板块表现继续强势。近期,煤炭市场颇为热闹,一边是从年初开始的去产能工作仍在进行,一边是煤炭供应偏紧导致煤价持续上扬。今天,发改委将召集神华等22家大型煤炭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会议将分析当前煤炭供需形势,研究做好煤炭去产能、保供应、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有关工作。从目前形式上来看,煤炭短期仍有上行空间。

从技术角度说,今日沪市上午量能快速放大接近1500亿,已经接近前期全天的成交规模。短期需要关注量能的持续性,谨防释放过快造成做多动能透支,特别是我们关注到主力资金流入速度,与涨幅和量能并不完全匹配,今年沪指基本大致围绕在 2800—3200 点形体内宽幅震荡,短期市场收复年线后,存在继续向上挑战 4 月高点 3097 点与 8 月高点 3140 点的连线构成的阻力,这条趋势线的阻力不亚于年线,预计这个位置要想突破可能并不轻松,前期指数之所以在分时指标背离的情况下继续上涨,得益于权重类板块的强势拉升,随之指数重心的进一步上行,已经引发大盘日线级别的超买,其实除了指数上的繁荣,多数股票赚钱效应并未体现,甚至难以跑赢指数,预计短期市场在短暂冲高后面临较大的调整需求,操作上要适度防范冲高回落风险。

从过往走势来看,作为市场公认的牛熊分界线,沪指站上年线确实意义重大,预示着即将开启新一轮反弹空间。不过我认为,在市场格局发生根本性逆转前,去过分关注或猜测指数涨幅空间意义不大,须知在金融去杠杆强监管、美联储12月加息及引发的汇市波动、有大盘稳定器之称的国家队控盘三把高悬利剑下,眼下市场还是属于结构性反弹机会,而非单边上涨的牛市行情。预计在深港通落地之时,或有真正的小牛行情出现。因此现在还需注意控制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