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反弹一日游,本周是否还会杀跌?

今日沪深两市开盘后表现略有分化,沪深两大股指低开高走,盘中一度翻红;创业板则维持低位震荡,如上一个交易日下午13点20分左右在乐视网等权重股的带动下,一度走出快速反弹,但最终反弹失败。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13.01点,成交额1,445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804.76点,成交额1,721亿元;创业板指再度下跌,两市今日缩量明显。创业板反弹一日游,本周是否还会杀跌?下面我就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谈谈我个人的一些看法。

板块上看,今日白酒、钢铁和港口板块在早盘出现异动,午后方大特钢、柳钢股份、新钢股份涨停,整个钢铁板块个股几乎全面上涨;白酒板块伊力特、五粮液、泸州老窖、贵州茅台等个股表现优异;南京港领涨港口板块,中远海控、中远海发、中远海中远海特等股票上涨;青松建化、海螺型材、同力水泥、西部建设涨停,带领建材板块上扬;临近尾盘,一拖股份强势涨停,吉峰农机大幅上涨带动农机板块冲至涨幅榜前列。

资金面上,今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46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和28天期分别为2000亿元和26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25%和2.55%。今日操作总量较昨日继续加码,仅从公开市场来看,鉴于今日到期资金量为500亿元,故单日净投放量为4100亿元,创下单日净投放量的新高。但若考虑到今日还有134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因此实际净投放量有所减少。

技术面,上证指数11月底12月初如期见顶后启动了中级次要趋势的调整,12月底及1月初迎来二小段反抽行情。上周提示短期临界后如期启动第二轮调整。把上证指数从2016年11月29日、3301点开始的下跌放在一年以上中长期行情中去观察,此轮下跌并不值得太过恐惧:尽管上证指数此轮下跌、跌至最低3068点,但尚未有效跌破自去年1月2638点开启的中长期多头行情趋势线的上沿,这轮中长期多头行情从2016年1月最低点2638点开始,每一轮回调的低点不断抬高,2016年5月回调至2780点,2016年6月回调至2807点,2016年9月回调至2969点,2016年12月回调至3068点,此轮中长期多头行情趋势处于继续向上运行中。

综上,目前指数仍处在弱调整阶段,从支撑来看,3100点或将成为近期市场的轴心,因此不必过于恐慌,而创业板,在昨日超跌反弹之后,目前仍处在下降通道内,由于板块个股估值普遍较高,不建议投资者进行参与,保持观望。操作上,今日农业板块表现较亮眼,这或许和一号文件将要发布有较大关系,短期或可一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