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突破3200,春季攻势开启?

周一两市出现分化,沪指强势突破3200点整数关;午后,大盘涨幅收窄。盘面上,次新股、银行、酿酒、煤炭、有色金属、保险、黄金概念、铁路基建、港口水运、券商、互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水泥建材跌幅居前。强势突破3200,春季攻势开启?下面我就从以下几个方面谈谈我个人的看法。

消息上,近期股市回暖,除了指数节节攀升,市场还出现另类信号:银行发行的夹层基金给予中间级的收益率高达10%,但不允许分成,显示劣后级客户对权益市场的看法渐趋积极。此外,目前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火拼股权质押市场,个别客户获得“4”字头优惠,也即低于5%的融资利率优惠。

从技术面来看,沪指四连阳,并且成功站上3200点关口之上,不过短期沪指面临2015年底的高点和2016年11月底两个高点连线的下降趋势线阻力,想要继续上攻仍要成交量和热点配合。因此,在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我们在关注指数点位的同时,还需密切留意量能的变化情况。

综合来看,目前市场的多头气氛浓厚,整体出现普涨格局;而就具体的热点结构来看,不管是热点板块指数涨幅榜、还是涨停板个股的透视,绝大多数都是次新股,即便是权重的代表板块——银行,大涨的品种也同样来自次新股,这足以说明当下市场的重心之所在,权重股只是激发人气,但赚钱必然是小盘股,次新股更是焦点中的焦点;因为这个板块个股数量足够多,意味着规模足够大,影响力在不断增加,而前期大盘的持续下跌使得这个板块整体出现低估。也应验了那句老话:大机会来源于下跌,大跌之后才是黄金遍地。A股或将正式开启春季攻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