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涨 别慌!

如果说昨天的市场下跌,让投资者感到害怕。担心新一轮下跌是否就开始了。那么,今天市场的上涨,又让一些投资者发慌了。到底是买呢还是卖呢?昨天在市场下挫过后,给大家发了一篇文章《下跌 别怕!》当时,取这个标题的时候,就想着,今天想给大家用《上涨 莫慌!》没出意外,市场确实按照昨天文章中写道的出现了如期上涨。那么,今天在这里,再度使用《上涨 莫慌!》这篇文章,希望大家对于当下的市场有个清楚的认识。

我们发现这样的一个现象。股民的心率往往跟股市波动的心率称正相关。市场波动越小,股民的心率波动不大。买卖股票的意愿也不是很强烈。但是,当市场出现剧烈波动的市场。换句话说,当市场出现上涨或者下跌的时候,往往股民会心情紧张,心跳加快。同时,买卖股票的概率也随之增大。而昨天下跌,今天上涨。明明是震荡市场。但很多股民昨天割肉,今天追涨。在震荡中,高买低卖。资产在震荡中缩水。

因此,我们经常说,股市中波动的不是涨跌。而是股民的心。那么,如何可以在市场涨跌中波澜不惊?我觉得需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因素。首先,必须有对大势的精准判断。如果没有对于大势的精准判断,越坚定的信念,越淡定的心态。都是徒劳的,甚至让错误更大。当天的大势,再次强调。市场震荡。是需要时间换空间。所以,可以高抛低吸。但不可追涨杀跌。其次,要有坚定的信念。很多人对于市场的大势是有判断的。但当市场出现了其他一些干扰性因素的时候,就开始怀疑自己了。我在全国巡回演讲的时候,跟很多股民打过交道。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习惯。就是在选股的时候,你会觉得你选出来的股票千好万好。有一百个买入的理由。而当买进去过后,如果没有立马上涨。你会有无数的理由来让自己懊悔。说当时怎么没注意到这个,那个!所以,坚定的信念很重要。如果没有,即使大势正确也没什么用。再次,就是需要有超强的执行力。如果前面的两个要素你都有了。但是,执行不力。该买的时候,不能快速进场。该离场的时候,不能快速离场。我觉得也是没有什么用的。

总之,当下就是震荡市场。为了用时间换空间。从时间周期上来看,预计调整也就是在一周时间左右。当下,能稳得住就是胜利。中期趋势依然是向上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