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该出手时就出手

如果说昨天是三连阴的话,今天的下跌让市场走出了四连跌的走势。如果说昨天沪市下跌,深市跌幅不大,创业板上涨的话,今天沪市继续大跌,深市暴跌,创业板补跌,两市一片绿。真是一个春光无限。我相信很多投资者正在为资产缩水而苦恼。四连跌过后,市场到底将何去何从?接来下投资者该如何应对市场?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聊一聊我的观点。

首先,我认为市场短期有绝对理由相信有反弹必要。请注意,我用了两个词语。一个是绝对,一个是必要。如果长期看张老师博客的朋友应该知道,我很少用这样的词眼。只要在之前市场低点和高位的几次转折点的时候用过。当然,这次不能说一定不会跌破3062,在这个位置不能说一定是转折点。但这个位置已经具备绝对的可买性。为什么这么说?我讲两点。第一点,我们看市场在3587点跌下来,市场是一路急跌。但请注意我们的成交量。基本上没有太大变化。每天基本上处于成交量持平的状态。我们再反观一下历史上的每次大顶,市场大跌过后都是对应快速缩量。几乎毫无例外。而3587的下跌,短期市场没有缩量反而有些许的增量。而后,基本上也没有明显缩量。从这点来看,市场尽管现在只有3066点。但是,我们看到有股资金,甚至很可能是股大资金在下跌过程中不断进场。如果说,从3587点到现在不断收集筹码的话,到现在已经有不少的筹码了。市场未来是有一波不错的行情。

第二点,从市场今天的走势来看,沪市下跌43点,收报在3066点。而市场的最低点也就是3064.距离上一次市场低点3062仅仅只有两个点。却能坚守成功。说明从这个位置的支撑比较强烈。同样,目前的点位也是去年5月份行情的起点。因此,从这个位置上来看,从技术上有反弹需求。同时,有一点,我们一直都在关注北上资金。尽管市场都在下跌。最近四天连续下跌。而且跌幅似乎有一天比一天大的样子。但是,北上资金基本上都是保持每天净流入。而北上资金我们从历史战绩上来看,基本上是从无败绩。甚至,在之前市场认为不可能上涨的时候,北上资金的进场,后续市场都迎来了上涨。

总之,市场在经历了四连跌过后,技术上有反弹的需求。巴菲特有句话说,在别人都恐慌的时候,我们不妨贪婪一把。我想说,该出手时就出手。今天回复18的朋友,给大家赠送一篇关于北上资金的文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