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股指集体收红

收盘简评:


受欧美股市大跌拖累沪指早盘低开,随后向上回补缺口后展开窄幅震荡,收盘成功收复10、20日线。从30F级别看,MA5上穿MA10,MACD绿柱缩短即将金叉。60F级别KDJ低位金叉显示对应级别还有反弹的动作。所以今日指数的借外围环境影响低开调整也较好的释放前期短线跟风获利盘,有利于指数打开后续进一步的上攻空间。创业板指数同样在20日均线附近企稳,短线继续看1340点支撑作用,目前这个位置继续反弹概率较大。今日市场总体运行合理,短期在震荡消化中。操作上,继续保持低吸的逻辑介入为主。


消息速递:


  1、开发商迎3800亿偿债高峰


  统计数据显示,房企第一次偿债小高峰集中在2018年9月~2019年10月,偿还规模约3800亿元,月均偿还额280亿元;第二次大高峰集中在2020年5月~2021年10月,偿债规模约8600亿元,月均偿还额480亿元。近期房企再融资,不仅数量攀升,利率也水涨船高,最高年化利率接近14%。据克尔瑞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相比境内市场,境外融资平均成本更高,有房企融资利率为13.75%。


  2、人民日报刊文:9年来上市企业734家 创业板为中国经济添活力


  人民日报刊文称,上创业板成立9年来,持续发挥资本市场作用,在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的同时,也给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源源不断注入新动能,已成为中国创新创业的重要窗口。据统计,创业板公司自上市以来至2017年末累计分红总额达1100亿元,上市后各年持续无间断分红的公司高达202家。“强劲的现金分红能力,折射出近年来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能经济环境下,新经济企业业绩总体保持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业内人士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