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遭遇开门“绿”

收盘简评:


早盘两市小幅高开。沪指开盘至2497点至5日均线上方,高开低走一路下行为主,随后以低位抵抗式窄幅震荡为主。盘面上个股涨跌参半,题材方面5G、通信设备继续领涨两市。出现指数题材背驰现象。午后在证券带动下沪指有波放量反弹形成5F级别背驰,小级别还存在弱反周期。不过总体指数还处于空头格局,说明二次探底没有结束,继续向下考验2449点概率较大。而从指数上午下跌盘面看,市场并没有太多恐慌,大家不用太担心指数,耐心等待探底结束指数的企稳反弹。


消息面:


1、基建确认加码 中铁总2019年投产新线预增七成


  中铁总工作会议提出,2019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强度规模,确保投产新线6800公里,创2016年以来新高,其中高铁3200公里。相比去年,2019年投产新线目标预增七成(去年预计4000公里,实际完成4683公里)。此外,会议信息显示,2018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远超2018年年初预期的7320亿元,再次突破8000亿元,达到8028亿元。


  2、2018年1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降至49.7 为19个月以来最低


  1月2日公布的2018年1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49.7,低于11月0.5个百分点, 2017年6月以来首次落入收缩区间,显示中国经济下行压力逐渐加大。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


  3、中证报:专家预计2019年IPO审核将延续从严态势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发审委共审核17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不包含取消审核),其中111家过会,过会率为64.53%,创近五年新低。专家认为,2019年IPO审核将延续从严态势,继续优化产业生态结构,对符合国家战略发展规划的创新型企业加快审核速度。随着科创板加速推进,更多科技型、新经济业态类企业将寻求在科创板上市。


  4、本周公开市场合计到期逆回购5800亿元


  据统计,本周(12月31日至1月6日)公开市场共计有5800亿元逆回购到期,无其他资金到期。其中,周二(1月1日)至周六分别到期逆回购700亿元、400亿元、1500亿元、1700亿元和1500亿元。分析人士表示,考虑到年初时点将有较多资金回流银行体系,尽管本周逆回购到期规模较高,但央行公开市场操作预计将保持淡定,1月初资金面格局有望保持宽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