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看待今天的上涨?

今天市场继续昨天的上涨走势。早盘在跳空高开过后,始终维持着震荡向上的走势。和隔夜欧美股市尤其是美股对比来看,A股今天尽管上涨。但涨幅并不是非常大。而且,基本涨幅都在高开中完成了。那么,对于今天市场的上涨如何看待?接下来市场是否可以跑步进场了?接下来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聊一聊我的看法。

首先,从今天的走势来看。A股的涨幅基本都是在高开中完成了。换句话说,在今天开盘前没有持股的,今天即使买入,也未必见的获利。出现这种情况,我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因素。其一,隔夜欧美股市大涨。尤其是美股出现了历史罕见大涨。早盘美股指期货继续发力。这是今日A股出现高开的直接因素。再次强调下,当下A股走势,看当日的美股指期货走势比看隔夜美股走势更有效。今天盘中,美股指期货一度回落,A股也是出现了回落。其二,北上资金再度流入。今天北上资金继续流入。而且,流入金额有扩大的趋势。而从盘面上也确实看到A股连续两天的上涨。其三,疫情依然在爆发。如果说我们之前看到更多的是西方疫情的发酵。那么,从今天的印度封城消息过后,让我们把目光从西方转向了东方。拥有十几亿人口的国家,医疗防护设施远没有我国完善。人口密度又大。如果扩散,真的后果不堪设想。全球疫情结束又将延迟。

其次,虽说我们了解了今日高开后震荡的原因。那么,后市又将何去何从?投资者又该如何应对市场?个人认为,短期反弹会冲顶。冲高过后,会继续下探。为什么是先继续冲高呢?我认为欧美股市的技术性反抽尚未结束。尤其是美股跌幅如此之大。跌的如此之惨。短期出现报复性反抽很正常。就像皮球摔下来。摔得越狠,弹得越高。那冲高过后,为什么会继续下探呢?两方面的原因。其一,全球疫情没有结束,甚至海外还是高爆发期。经济受影响势必还会传导到股市上。其二,目前指数距离五周均线和五月均线还都有些距离。从历史上看,如果不能有效站上,往往会快速跌回去。

总之,今天市场上涨可以看作是技术性反抽。这个时候,持股者尤其是被套的,可以逢高减仓。而目前空仓或者仓位很轻的,可以多看少动,继续观望。静待市场做多趋势行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