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800冲击未果 有何玄机?

市场在昨天未能突破过后,今天再度发起冲击。指数一度站上2800点整数关口。可惜未能有效站上,收盘指数收于2772点。2800点再度冲击未果,有何玄机?市场接下来有将何去何从?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聊一聊我的观点。

首先,从今天市场层面来看,有以下几个因素我们务必要注意。其一,今天市场创业板是下跌的且跌幅是最大的。而深圳也是下跌的。唯独沪市是出现小幅上涨的。换句话说,今日走势沪市强于深市,深市中创业板最弱。如果说昨天市场走势没有明显的权重股和题材股分化的话。今天可以从这组数据上发现。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题材热点出现了回落。甚至有些近期强势反弹的股票出现了获利了结。其二,从市场成交量上来看。今天成交量跟昨天基本持平。但有意思的是,今天沪市成交量增长了一百亿左右,深市恰巧减少了百亿上下。其三,北向资金午后市场虽然回落,但依然继续流入。全天净流入超50亿元。其四,从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情况来看,沪市全天主力资金净流出48亿,深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87亿。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235亿。从板块的主力资金动向来看,流入资金前三的板块分别是工程建设,水泥建材和酿酒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5-11亿元。主力资金流出前三的板块分别是软件服务,电子元器件和通讯行业。主力资金流出分别是43亿,40亿和25亿

其次,刚刚给大家罗列了以上四个因素。那这四个因素为什么要注意?注意后会对后市有何影响呢?接下来投资者如何应对呢?可以说以上四因素。反馈了市场资金参与情况,主力参与情况,对当下市场的态度。从以上数据分析认为,市场短期仍将需要一个契机。目前市场是多空平衡。在2800点一线。既没有大利空,让空方厮杀。也没有特别大的热情,让多方反扑。成交量从之前的万亿水平,降到现在的6000亿。打了6折。在流出几百亿过后,在纳入比例扩大的背景下,被动流入了一些资金。在短期题材股有获利了结的时候。市场仍需时间。下周五周均线可能会下移到2845点附近。距离当前的指数有70多点。从目前来看,若没有重大实质性利好,下周A股依然很难站上五周均线。预计到下下周,随着五周均线的下移,指数有望站上。市场迎来一波行情。

总之,市场依然没有企稳。如果之前没有空仓或者降低仓位的投资者,可以近期逢高减仓。尤其是近期反弹力度较大的小盘题材股。没有操作的朋友,继续观望等待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