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笔记2020.4.1 当下市场的几点思考

今天跟一个在股市很多年的老股民沟通。他说,当下股市没什么好看的了。看的都心烦。我想现在可能不少投资者都有这样的想法。但我们为什么还能坚持关注股市?为什么还能坚持看股评文章?我想无外乎喜爱。喜爱它未必是因为你在股市里挣了多少钱?喜爱它可能是兴趣,可能是一种追求通过这种方式去印证。总之,当下市场我们必须去思考一下了。今天在这里,也给大家声明下,在以后每天收盘后,我会将股市分析以每日笔记的形式给大家分享。

首先,当下市场的现状是怎样的?很多人觉得市场淡而乏味,无外乎因为市场缺乏赚钱效应。今天从盘面来看,出现冲高回落。个股方面,两市也是跌多涨少。沪深两市,共计1309只股票上涨。下跌股票家数有2406家。从沪深两市的涨跌情况对比来看,沪市上涨家数比例远低于深市上涨家数。从两市的涨停数量来看,两市涨停家数共计34家。两市跌停家数16家。尤其是这组涨跌停家数数据,尤其值得注意。市场好不好,看大盘指数是一个方面。除此之外,还有涨跌家数比例,涨跌停家数。从今日数据来看,市场赚钱效应可以说是很差的。今天股票能赚钱的概率不大。

其次,当下的市场状况我们刚刚通过几组数据得出结论。当下投资机会很少。市场赚钱效应很差。那么,当下市场是否还要投资呢?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割肉清仓,高挂免战牌。然后说句:“且看股市风起云落,老子不炒股了。”刚刚说了,不管是出于对股市的爱好还是一个追梦人。我们很多做过股票的人,都离不开股票了。因为这里有你太多的嬉笑怒骂了。抛开个人不谈,我国目前老百姓可以做的主流投资,主要就是储蓄,基金,债券,理财,股票,房产。而从大众能接受的,又有机会可以赚大钱的除了房产就是股票了。其他的投资更多的保值。而房地产在中央房子“房住不炒”的政策方针指引下,当下高房价的背景下。还是很难掀起较大投资热情。而且,房产投资,在当下的房政下。投资买房,压力也比较大。反观,对于资本市场政策利好频出。A股也是处于相对低点。所以,投资A股还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可能有人说,张老师,你说话矛盾啊。又说资本市场缺乏赚钱效应,又说股票投资是很好的选择。是不是因为你做证券行业的,所以这么说?还真不是的。出于爱好,我研究生读的是证券行业。更是出于热爱,在这个行业坚持了十几年。也正是因为在十几年的见证了股市的风风雨雨,见证了股市的财富神话。更加坚定了A股当下是可以进行投资的品种。

总之,当下市场具有投资价值。但不是意味着,现在立刻去进行买入后追求短期暴涨的收益。投资心态很重要。我们很多人可以忍受存一年2%的定期利率。但不能忍受股票2周没赚钱。投资是一种学问。接下来,我将每天将我十几年的投资经验通过投资笔记的形式跟大家分享。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