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402收评:午后拉升 有何玄机?

受疫情影响,隔夜欧美股市可以说是一片狼藉。A股市场今天开盘也是小幅低开。在开盘十五分钟的时候,我还特地做了统计。两市涨停的个股家数只有12个,其中沪市只有一家。跌停家数倒是有9家。而大盘在午后,出现了大幅拉升。最终市场以中阳报收。那么,A股的午后拉升,有何玄机?投资者接下来如何应对当下的市场?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聊一聊我的观点。

首先,从宏观面来看,我认为有两点必须注意到。今天午后市场的上涨,油气板块居功至伟。而之所以出现油气企业的快速反弹。主要也是由于国际油价在昨天再度跌破20美金/桶过后。沙特方面将支持产油国之间合作以稳定油石。而最关键的沙特为代表的欧派克和俄罗斯的石油战,特朗普称沙特和俄罗斯很快就石油生产问题达成协议。在这些利好消息的刺激。国际油价大涨,国内能源化工期货掀涨停潮。股市方面,在午后能源油气企业带领市场向上。第二个因素,浙江嘉兴明日发放亿元消费券。发放消费券再添一城。国内消费和市场活力在疫情影响下,受到重挫。发放消费券刺激消费,搞活经济。在国内疫情基本控制的大背景下,后续发消费券或者类似刺激消费搞活经济的政策和举措有望更多。这对经济恢复和提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最直接的利好消费板块的上市公司。

其次,从市场层面来来看,北向资金已经近期较大力度的净流入。上午北向资金继续加大流入力度。北向资金作为市场“聪明钱”之称的资金。它的流入,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不仅仅在资金上,更重要的是信心上。同时,在今天市场上涨过后,明天是周五。只要明天不出现大幅下跌。之前跟大家说的下周市场有望站上五周均线,迎来一波反弹的分析有望应验。从目前的市场点位来看,考虑到下周五周均线会下移。就目前点位,下周五洲均线在2790点附近。也就是相差十几二十点。一周的时间,市场上涨十几二十点,我觉得还是有可能的。不是说股指站上五周均线,我们就会买到大牛股,市场进入大牛市。至少这个时候,你去买股票风险较小。同时,市场上赚钱的机会会更多。在市场回暖的时候,我也将更多的涨停战法给大家分享。

总之,午后拉升,是消息面上石油战有望结束刺激的结果,更是国内经济不断加速恢复、重新迈入快车道的结果。也是从技术层面上,蓄势过后,有望上涨的结果。胜利就在眼前,下周有望吹响冲锋号角。这个时候,可以看看哪些个股更有投资潜力了。一旦股指站上五周均线,就是一个很好的参与时机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