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407收评:北上资金百亿抢筹 冲锋号角已经吹响?

受隔夜欧美股市大涨及央行定向降准利好影响,A股今天也是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与此同时,北上资金百亿抢筹,是否意味着市场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是否意味着接下来股民就是买买买了?接下来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聊一聊我的观点。

首先,今天的上涨绝对是有非常重要意义的。在上周就跟大家反复讲,市场有望在本周站上五周均线,市场有望在本周重回升势。为什么在两周前认为是在本周市场将启动,在上周反复强调本周有望站上五周均线?因为随着市场的下跌,五周均线会不断下移。而上周四周五市场企稳。在本周五周均线下移过后,指数有望可以站上。而在上周五央行的利好更是“及时雨”。加上隔夜欧美股市的大涨。今天市场成功站上五周均线。五周均线我称之为可操作线。什么意思?股指在五周均线上方的时候,我们可以去参与市场机会了。不用像之前更多的让大家观望,多看少动。

其次,在今天北上资金都百亿抢筹了,是不是意味着随便买买买?我认为具有“聪明钱”之称的北上资金抢筹,充分说明了市场也具备了投资价值。上一次,在春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重挫,北上资金持续流入。随后出现了一波以科技股为代表的春节行情。那么,这次北上资金再度百亿抢筹,市场出现赚钱机会的概率还是很大的。从今天“聪明钱”流入的板块来看,主要是进入到农业和大消费板块。对于北上资金关注的相关板块可以关注。

再次,是不是可以随便买买买了?我认为市场还没有到这个时候。跟大家说过,五周均线我称之为可操作线。五月均线称之为牛熊分割线。目前指数虽然站上五周均线,而且仍需本周的确认。不排除再度跌破的可能。同时,目前五月均线点位在2895,距离当前点位仍有75点差距。因此,这个时候还是结构性机会。还不是说随便买的时候。

总之,当前市场多方已经发起攻击,参与市场持有股票是毋庸置疑的。考虑到本周五周均线仍需确认,当下仓位可以控制在六成仓位左右。板块方面关注年报预期板块(如农业)、大消费(如白酒、汽车)、高科技板块(如5G)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