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408收评:坚守2800点 有何玄机?

A股在昨天成功站上2800点过后,今天出现了弱势整理。但全天上证指数最低调整到2800.3点,坚守住2800点。那么,2800点的坚守,有何玄机?大盘接下来又将何去何从?投资者又该如何选择投资标的?就这几个问题,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聊一聊我的观点。

首先,2800点的坚守,我认为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个意义丝毫不逊于昨天市场上涨占领2800点。为什么这么说?昨天市场振奋人心的地方有两个。其一,指数成功突破2800点,站上五周均线上方。从技术上,市场有望开启反弹。其二,昨天市场的上涨,有146亿北向资金的流入。如果说今天指数跌破2800点甚至跌破了五周均线。那么,昨天上涨所带来的信心将受到严重打击。做多力量势必会受到重挫。而且,从之前散户炒股看主力到现在的炒股看“聪明钱”。北向资金已经成为市场风向标。今天北向资金虽然有些许流出。但较于昨天的流入金额还是微不足道的。因此,这个时候,2800点需要坚守也必须坚守。

其次,有人说了。昨天站上五周均线过后,不是应该有赚钱机会了。指数不是应该涨的吗?在这里我想再次强调下。市场站上五周均线,是说明技术上市场机会更多了。并不是说牛市的到来。并不是说随便买股都可以赚钱。但我们不可否认的是,昨天市场站上五周均线之后,尽管今天市场出现了微幅调整。但市场并不缺乏赚钱效应。甚至可以说,市场出现新的热点,掀起了涨停潮。RCS概念股今天集体爆发。今天涨停个股家数76家。昨日北向资金大举流入的农林牧渔板块继续上涨。

总之,当下市场已经在五周均线上方,可以参与市场。但也不能忽视五周均线需要本周确认的事实。因此,在这个时候,仓位控制在六成左右。进可攻,退可守!板块方面,依然建议年报预期(如农业)、大消费(如食品饮料、汽车)、高科技板块(如5G、RCS概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