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417收评:北向资金加速入场 什么品种最值得关注?

A股今天延续昨天的上涨,三大指数全线飘红,北向资金也是加速入场。随着北向资金的加速入场,后市到底何去何从?投资者又该关注什么样的品种?手中的股票是否继续持有?接下来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聊一聊我的观点。


首先,大盘震荡向上的观点依然不变。简单说两点:第一,北向资金持续流入。已经出现了连续四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出现净流入,不管市场走势还是市场情绪目前都是正向的。第二,五周均线。目前市场三大股指都是位于五周均线上方,尤其是创业板更是是五月均线上方。因此,市场反弹的趋势依然不变,这个时候,投资者可以参与市场。


其次,当下该关注什么样的品种?给大家讲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叫做板块共振选股法。这个方法相信,我说完你就能听明白,关键是操作简单,最适合普通投资者,最最关键还是在于有效。我给大家讲下这个方法的原理,就是市场反弹,肯定是因为板块上涨所引起的。板块上涨肯定是因为个股上涨引发的。那么,领涨板块中的领涨个股是不是就是最有机会的。可能有人说,我们是不是就去找市场上最强势的股票,这叫做强者恒强。我只能说有可能对,但大部分是错的,原因是,如果只是找市场上涨的最好的股票,且不说你是否能买进,至少风险是比较大的。而且,这样板块共振选股法也就没什么意义了。板块共振选股法的核心在于要有个标准,就是我们的前提是大盘启动反弹了。那什么是我们判断大盘反弹启动的标准呢?可能一千个人有一千个标准,我只说一个用了这么多年比较有效的方法,那就是五周均线,也就是说当大盘站上五周均线后,我们在市场这么多行业板块或者概念板块中寻找,哪些板块先于大盘发出启动信号。而这些板块中,哪些个股先于板块发出启动信号。当然,你可能说,我挑出来好几个。那这个时候怎么办?我给你两个办法:一种是寻找最早启动的板块,如果都同一天,寻找那个板块个股数量更多的。第二种方法,就是看主力资金尤其是北向资金流入情况。启动的早,北向资金又是流入最多的,这样的品种未必是市场涨的最好的,但至少是最让你放心的。同样选好板块后,选择个股。选择个股的时候,也给两种建议。一种是找龙头,就是强者恒强;一种就是找补涨。就是板块启动了,但里面有该涨的股票没涨。激进的投资者可以选择第一种,保守点的可以选择第二种。当然,收益是和风险成正比的。


再次,手中的个股这个时候是继续持有还是调仓换股呢?继续持有怕涨得太慢,跑不赢市场。调仓换股又不知道选哪个,也有可能卖了自己的股票又涨起来了。如何判断?可以借鉴刚刚说的板块共振选股法,如果你持有的股票还是后于大盘启动的。那我要告诉你,你要当心了。你这个股票可能弱于市场,如不是后期刚好满足新的热点,跑赢大盘的概率可能并不大。可能有人说,我手中股票目前被深套的怎么办?这种时候,我觉得非资金复位解套法不可了,它结合了调仓换股的技巧并结合了操作的技巧和方法。在后续的视频中,会配合具体案例给大家详细的讲一讲。愿意学习的朋友,可以点下关注,近期可能会发布一些课件或者直播供大家参考。


总之,北向资金持续进场,市场反弹的趋势已经确立。这个时候核心是精选个股。板块共振选股法肯定是可以帮助你的。如果现在还在深套中,关注博主,后面收看资金复位解套法的视频或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