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427收评:北向资金净流入超50亿 三大股指缩量收涨为哪般?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超50亿,在银行股的苦苦支撑下,A股今天勉强收红。成交量有所萎缩,那么,为何北上资金大举流入,银行股搭台。市场却不买账呢?接下来市场又将何去何从?投资者又该如何应对?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聊一聊我的观点。


首先,市场当下仍处于反弹趋势中。从两点来分析:其一,北向资金继续流入。在继上上周北上资金大举流入300亿过后,今天再度净流入超50亿。北上资金的态度坚决,给市场还是很大的提振作用,今天市场也是一度上涨了二十多点。其二,市场依然位于五周均线上方。之前也跟大家一直说到五周均线的重要性。五周均线我将它称之为可操作线。当下市场位于五周均线上方,就说明市场当下具有可操作性,有操作价值。


其次,大窗口来临之际,多方内部发生分歧。可以说今天上午,多方还是发动了一波不错的攻势。可惜,后续力量乏弱,市场未能保住胜利果实,更谈不上再向前一步了。市场一方面来央妈放水的预期下,多方蠢蠢欲动。另一方面,却在重大事件窗口前摇摆不定,加上五一小长假。市场加上今天有四个交易日,今天未能大涨,市场急着卖股取现的情况还不至于。但是,追加股市投资的可能会有所犹豫了。一季报来临,都知道会不乐观。到底会有多不乐观?个人觉得,很可能会好于预期,今天大家可以看到油价相关品种和高速公路相关概念股出现反弹和主力资金的介入。这说明什么?这些板块应该是一季度受影响非常大的板块,尤其是高速公路,从春节前免费一直到现在。这些板块资金都开始介入了,尤其是今天北上资金流入到这些板块。又说明了什么?


总之,我认为市场现在在重大时间窗口时候,多方还是存在一些顾虑,再加上小长假的影响,市场短期出现震荡上扬走势的概率会更大些。投资者这个时候可以控制在五成左右的仓位,跌下来了可以适当补仓。方向方面,依然看好大消费板块,尤其是汽车板块中的新能源车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