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506收评:冲锋号角已吹响 机会如何把握?

A股今天出现低开高走,三大指数全线收红,股指成功站上五月均线,冲锋号角已经吹响,机会已经到来。那么,如何去把握机会呢?接下来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聊一聊我的观点。


首先,为什么说冲锋号角已经吹响?我在最近的文章中多次跟大家聊红五月。多次在市场调整的时候跟大家讲应该加仓,之所以敢这么说,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其一,影响已经在逐步消退。经济正在逐步恢复,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一季报时间窗口也结束了,走到低谷了,还怕什么呢?所以,基本面逐步改善也是大概率事件。其二,三大股指成功站上五月均线。之前一直也在跟大家讲,五月均线我称之为牛熊分割线。一般情况下,股指一旦站上五月均线。往往意味着一波行情的到来。其三,北上资金持续流入。作为“聪明钱”之称的北上资金已经连续流入。流入持续时间之久和金额之大也是历史罕见。从这个角度来讲。红五月也是大概率时间。其四,不得不提下,五月份有个最最重大的事件,就是两会。从历史数据来看,两会前后基本都会有波行情。


其次,既然红五月基本确定了。那到底如何把握这次机会呢?我认为主要投资两个方向。其一,就是新基建。其二就是扩内需。什么意思呢?我们都知道,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和出口。目前海外疫情仍在蔓延。海外市场除了口罩,呼吸机。其他产品相对都比较困难。那么,拉动经济的引擎主要就靠投资和消费了。基础设施建设,在我国高速发展的几十年一直推动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而伴随着科技兴国的大战略下,新基建的概念也再度受到市场的追捧和支持。尤其是互联网相关的新基建势必将拉开一场新的投资大幕。势必会加速经济的增长。扩内需,加强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从五一的各地消费节和各种消费券。都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所以,相关的品种也是把握这次机会的好选择。消费方面,白酒,食品饮料,汽车,家电,建材都是不错的选择。


总之,机会已经到来了,就要好好把握。那么,有人说,有没有更好的选择?我认为当下最好的选择无疑是科技消费类品种。为什么这么说?一是在新基建大背景下,投资力度以及各种政策支持力度加大。二是,刺激消费及海外疫情影响的背景下,国产替代和技术领先企业势必会受到更多关注。因此,对于国产芯片,国产软件,国产新能源车,国产军工类产品都要多多关注。再温馨提示下,一定要多关注股价在20元以上的这类品种。不要问我为什么?细细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