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507收评:市场震荡调整 意欲何为?

尽管今天三大指数全线收跌。但从全天走势来看,基本上是呈现出震荡走势。从跌幅来看,也是小幅下跌。市场未能延续昨天的强势走势,出现弱势调整。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今天的走势?接下来投资者又将何去何从?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聊一聊我的观点。


首先,市场的一波行情特征再度显现,一波大行情正在启动。为什么这么说?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因素。其一,只有在强势市场,才会出现盘中完成调整。而在上周以来市场持续上涨,获利盘积压,需要调整来消化。而从今天盘面上来看,市场只是出现窄幅震荡,并没有明显下跌,这是强势市场的特征。其二,从北向资金来看流向来看,今天北向资金整体是出现了小幅流出。但是,从全天的走势,不难看出,今天北向资金刚开始的流出的,尤其是深市。但尾盘北向资金出现了快速回流。这说明什么?更多的是北向资金在做高抛低吸和调仓换股,资金并没有离场,这种操作也只有在大行情启动时候才会有。其三,目前股指明显站在五周均线和五月均线上方。市场有开启大行情的技术条件。综合以上因素,市场处于上升趋势中。而且,有望开启一波大行情。


其次,如果说作为主力资金中的主力,都在调仓换股,都在高抛低吸。那我们普通投资者该怎么办?我认为市场的投资主线不变。一个就是绩优股。在当下背景下,能够有好的业绩才是好公司。就像有句话叫做,只有在退潮的时候,才知道谁在裸泳。同样,在当下环境中,才知道谁是真正的好公司。业绩和利润就是最好的指标。因此,我们看到大消费的白酒,食品饮料都受到时候的追捧。另外一个方向,就是高科技。高科技股为什么受到市场的追捧?原因在之前讲了很多。就不再讲了。关键有人要说,今天不是出现了前期大涨的科技股回调。这个很简单,市场都在说科技股,尤其是绩优科技股的机会。如果一路涨上去,很多机构的筹码还没有特别集中和充分的情况下,肯定还是希望可以有更低的筹码。如果一路涨上去了。散户出来还是容易的。机构后续怎么出货?同时,从股价上涨的常理分析。很少有股票一路高歌猛进,不带调整的。股价波动,让不坚定的投资者交出手中筹码,也是机构惯用的手法。


总之,大行情已经开启,这个时候一定要选对方向。俗话说,方向不对,努力白费。选对方向后,一定要坚持下去。宣导好股票,如果拿不住,一切也没有意义。因此,选择绩优科技股是主基调,不仅要拿得住。每次调整,都是一个低吸补仓的机会。仓位上,个人认为可以九成仓以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