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508收评:2900点得而复失 有何玄机?

A股今天三大指数全线上涨,尤其是上证指数今天一度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但遗憾的是2900点未能守住,收盘收在2895点。那么,2900点得而复失到底有何玄机?2900点过后,就要面临能否重返3000点的问题。这个时候,到底是进还是退?接下来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聊一聊我的观点。


首先,我认为市场一波行情已经启动,3000点有望在五月突破。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观点?有以下几点原因。其一,政策上支持,继续扩大金融开放,昨天的相关消息已经明显体现了。其二,北上资金也蜂拥进入A股市场,北向资金除了昨天小幅流出之外,近期都是以净流入的。北向资金的持续流入,市场继续上涨有资金和心理支持。其三,在技术上,股指站在五周均线和五月均线上方,趋势是向上的。


其次,今天为什么会2900点得而复失呢?我认为这主要从两个方面考虑。其一,从心理上,站上2900点过后,直接面对的就是3000点,上还是不上?而3000点在我国股市中,意义非常重大,而今天又是周五。周末会不会有一些不可预测的事件?不清楚。那么,在这种时候,是不是选择股指停在2900点门前更稳妥些?周末如果再有点利好,是不是就可以一举越过2900点,甚至不排除短期快速越过3000点整数关口的可能。其二,从市场成交量上来看,两市连续两天都是维持在6-7千亿的水平。上涨的过程中,没有明显放量,不能说市场信心还不够,但至少增量资金还没有进场。那一般在这种情况下,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市场在蓄力,为接下来的冲击3000点整数关口在蓄力。


总之,2900点得而复失,不会改变市场继续向上的趋势。一波行情已经启动,这个时候势必要选对方向,重仓操作。不要等到越过3000点了,再去介入或者加仓,可能就要面临短期调整了。借用巴菲特的话:在别人恐慌的时候,不妨贪婪些;在别人贪婪的时候,不妨谨慎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