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513收评:缩量上涨 有何玄机?

尽管隔夜美股出现下跌, A股今天再度逆势走强,三大股指集体上涨。但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有所萎缩且2900点依然未能有效突破。那么,缩量上涨,到底有何玄机?接下来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聊一聊我的观点。


首先,我们复盘下最近三个交易日的走势,基本上都是盘中一度站上2900点,但始终未能有效突破,成交金额在缩小。今天的两市成交量更是跌破了6000亿,而最近三个交易日的下跌基本上都有消息面的影响,前天是简化退市流程,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有望加速。引发的业绩差的股票,壳资源以及创业板的下跌,进而传导到整个A股市场。昨天则是B股的快速下跌,引发了A股的下跌,毕竟B股一直作为A股的先行指标。而今天则是因为昨天B股下跌,有部分因为出借证券账户,因为新证券法规定不得出借证券账户引发部分资金撤离,进而触动B股下跌,而出借证券账户在A股市场也是有的。引发市场对于证券监管趋严的恐慌,加上外围市场也是出现了下跌,A股出现了低开。


其实,从表面看,就是这些消息引发的市场波动。说起来,这些消息,确实对市场有影响。但仔细想想,似乎又影响没那么大。根本原因,还是市场自2600多点反弹以来,很多个股已经出现较大涨幅,市场需要在这个位置通过洗盘,一方面机构获取较低的筹码。另一方面,去派发获利筹码。因此,在这个时候,我们必须要认识两个问题:大盘到底有没有见顶和现在能不能进行股票投资?自己买入的个股能不能继续持有?这两个问题,我认为第一个大盘还是处于趋势向上的。具体判断依据给大家反复讲过。第二个,手中个股能不能继续持有。我认为在当下上涨行情中,只要不是业绩太差,涨的过高的个股,当前最多只是长得慢,大的风险还是小概率的。


总之,缩量上涨,就是为了通过洗盘,让投资者交出手中的优质筹码。上涨行情中,一定要能拿得住股票。投资方向上,依然建议关注两块:一是绩优股,如大消费中的食品饮料,白酒,汽车。二是回调后的高科技股。如果求稳,可以关注大消费。如果追求短线机会,高科技中热点品种,但务必需要做一定的风险控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