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514收评:沉住性子 静看花开

有这样一句话:如有你爱一个人,就带他去炒股。股市里有太多的奇迹和激情。同样有句话是:如果你恨一个人,就带他去炒股,股市可以让他家财散尽和无比痛苦。这两句话,也很好的诠释了今天的市场。今天A股一面是50多家个股涨停甚至不缺乏连续涨停及短期翻倍的股票,一面是大面积下跌,2900点迟迟不能攻克,真的是一边是火焰,一边是海水。那这个时候,到底怎么办呢?是不是该撤退的时候了?可能有的人说,我还是刚刚进场的,在这里聊一聊我的观点。


首先,趋势是向上的。这个我已经不止一次跟大家说了,理由也很简单,不管是从技术指标的五周均线还是五月均线角度,目前指数都是站在五周均线和五月均线上方。市场整体趋势是向上的,然后就是北向资金今天依然是呈现出净流入的状态。如果说趋势还是向上的,而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沉住性子,不要因为小涨小跌大失方寸,把低位筹码给卖出了。可能有人说,卖掉也没关系啊,买回来就好了。关键是我们很多人卖掉过后,继续跌的时候,是不愿意买的,因为害怕继续下跌。而真的涨起来了,又觉得成本高了,不划算,宁愿买其他股票,也不愿意低卖高买。所以说,对于普通投资者,不是去比心态和技术,也比不了。就要最简单的办法:在恰当的时间,恰当的价格,买到股票坚定持有


那么,问题来了,目前大盘趋势向上,可以说是在恰当的时间。那如何在恰当的价格买到恰当的股票呢?今天个股大涨的,觉得指数跟我有什么关系,一片喜庆。今天个股下跌的,会大骂市场,会说为什么亏钱的总是我?当然,这些都没有用。关键是要认识到市场并学会在恰当的价格买到恰当的股票。那现在的市场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我觉得两点大家必须要认识到。第一点:随着A股的不断开发以及外资的加速进场,价值投资理念已经逐步扩大市场。当然,这里不是说,业绩特别好的股票都涨的特别好,这里的价值,一个是现在创收和盈利的价值,一个是未来的价值。所以基于这块,市场会不断优胜劣汰,业绩差的股票会逐步被边缘化甚至逐步退市,而市场资金却集中看好优质品种。这就是大涨的天天涨,不涨的比较多,还一直很难涨,该退市的退市。第二点:当下市场趋势向上,涨停的每天有很多,甚至连续涨停的也不少。但是,跌停的股票确实不多,也就是说当下博涨停赚钱的机会会更大点。就好比说,你去做一件事,你做成了给你3万甚至更多。做赔了,亏掉1万块。所以,这个时候搏击热点,捕捉市场强势股还是有机会获益的。当然,这个依然需要更多的技巧。


总之,当下市场趋势向上,选对方向,绩优股、科技股,初次涨停个股的接力机会。方向选好后,不要轻易被洗出去。要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最后跟大家说句沉住性子 静待花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