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520收评:指数下跌,前期强势股集体重挫 行情就此结束了吗?

如果说前几个交易日,只是指数没涨,个股疯狂的格局的话,今天就是指数跌,强势股也应声趴下。那么,是不是意味着市场反弹行情就此宣告结束?投资者手中的个股该何去何从?接下来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聊一聊我的观点。


首先,我认为反弹行情目前说结束,还为时尚早。目前市场趋势还是向上的,从两个方面进行解读。其一,尽管今天指数出现下挫,尤其是创业板跌幅超1%但三大指数全部位于五周均线上方。三大指数也全部在五月均线上方。从这个角度来看,市场反弹没有结束。现在说行情就此结束为时尚早。其二,北向资金,北向资金在昨日大幅流入过后,今天再度净流入超30亿元。之前跟大家说过,指标看趋势方向,资金看力度。五周均线和五月均线告诉我们的是市场趋势到底是向上还是向下的,而北向资金告诉我们的更多的是接下来趋势下的发展速度和进程。比如说,当下趋势向上。北向资金大举流入,接下来市场继续向上的力度将更大。


其次,强势股出现跌停,获利资金获利了结的需要。毕竟近期有很多股票都是出现连续三个,五个甚至八个涨停,短期股价已经出现了50%甚至翻倍了。即使有利好,短期股价的暴涨和基本面的改善仍需时间的不匹配。稳字当头的大环境下,强势股回调也是必然的。反观市场今天强势股回调之外,仍然有很多涨停的股票。两市涨停个股近70家,涨幅超过5%的个股家数也有133家。说明 两市赚钱效应还是有的,就是选股难度在增大。


总之,尽管今天三大指数集体下挫,尽管前期强势股集体重挫,但上涨的趋势仍没有发生改变。市场的赚钱效应依然在。这个时候,选股的难度进一步加大。而近期个股的补涨机会似乎到来,主要是前期强势股的获利了结过后,需要需求避风港。而前期业绩不错,甚至题材不错,却一直没涨的品种,就是这批资金急需寻找的避风港或者新目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