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525收评:缩量释放重要信号

A股市场今天没有出现上周五的继续大跌,也没有出现市场期待的报复性回升。全天指数出现窄幅震荡,三大指数最终收盘涨跌不一,全天最明显的特征是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那么,成交量萎缩到底说明什么?接下来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聊一聊我的观点。


首先,市场短期还是需要注意风险,当下市场趋势已经从上周有涨势转为跌势。为什么这么说?主要看两因素。其一,五周均线和五月均线指标。目前股指跌破了五周均线和五月均线,五周均线跌破已经确认,五月均线还需要到月底确认。但是,从点数上来看,五周均线和五月均线都是在2850点附近,五月均线点位还稍微高一些。这就意味着如果月底能够站稳五月均线市场也势必收复了五周均线,可能性是存在的,笔者也希望能够发生这一幕。但当下还是在五周均线和五月均线下方,说明趋势还是向下的。所以,建议当下以防范风险为主。其二,多空线指标。如果说上周五,从日线级别多空线还只是拐头向下的话,今天多空线彻底的出现了死叉。从这个意义上来看,市场进入空头市场已经注定。当然,有人反驳说,不是北向资金今天显示净流入吗?而且,净流入还比较多超过30亿了。在这里,我给大家也讲过一个原理。就是说为什么普通投资者更适合趋势投资而不是价值投资,而机构往往是价值投资。从逻辑上来看,当下市场的估值是偏低的,但不意味着是底了。所以,价值投资者可能会继续介入,甚至可以越跌越买。因为他们有足够的资金,越跌反而可以买到更低的筹码。然而,对于我们普通投资者不行,资金有限,买了跌了。我们需要等涨回来,然后继续上涨才能赚钱。而对于机构投资者可能也涨回到原来的价格,因为不断的在下跌过程中买入,成本不断降低,等股价涨回来的时候已经赚钱出局了。所以,有的时候,我们比较尴尬的是明明快回本了,结果就是差那么一点点,没有卖出,又跌下去了。所以,普通投资者要顺势而为,等趋势确定了我们再动手。


其次,今天缩量到底释放什么信号?今天两市成交量应该说萎缩的比较厉害。尤其是深市。两市全天成交金额不到5000亿。成交量萎缩了近三分之一,而且深市萎缩的比较多。我认为释放了以下几个信号:第一,市场出现拐头信号,投资者更加谨慎。尤其是上周市场跌多涨少,很多投资者被套了。被套过后,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愤然离场等待下一次机会。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持股待涨。不管是哪一种,都对本周的成交额有影响。第二,前期强势股回调。小盘股,次新股也都受到市场影响,这个时候小盘股活跃度降低,就出现了明显的沪市有缩量但不明显。而深市就出现了明显缩量。第三,虽说入富比例增多,但市场热情不高,入富资金对于大盘股尤其是沪市影响较大。这也是今日沪强深弱的另外一个原因。


总之,当下市场趋势转弱,市场人气下降。在此背景之下,投资者仍需多看少动,等待机会。如果手中个股仍旧比较强势,建议哪天不创新高哪天离场。不创新高也说明势头转弱。做股票不仅要学会选股+买卖。有的时候能空仓,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也很重要。关注我,一起做好趋势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