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526收评:三大指数集体上涨如何看待?

A股三大指数,全部高开高走,而且涨幅全部超过1%,深市主板和创业板更是涨幅超过了2% 两市下跌的个股仅仅只有348家,市场出现普涨的格局。那么,三大指数集体上涨,如何看待?昨天还是弱势格局,是否因为今天的上涨就出现反转了?接下来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聊一聊我的观点。


首先,市场已经出现机构性转变。如何理解?上证指数尽管今天出现上涨,但指数依然位于五周均线和五月均线下方。而反观,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不仅在早盘的时候,股指收复五月均线。更是在今天收复了五周均线,这也是今天出现明显的深强沪弱的格局。同时,从资金情况来看,北上资金今天再度大举流入,其中沪市净流入17亿,深市净流入超35亿,两市共计净流入超50亿。而从两市对比来看,也是明显的深市流入超过沪市,基本上是沪市的两倍还多。所以说,深市目前已经率先趋势向上,更具备投资价值。


其次,如果说目前是机构性转变,深市更具备机会的话,当下投资者又该如何应对呢?我觉得有以下几点。其一,如果是上周五及之前空仓离场的投资者。那么,在今天上午就可以介入深市的一些股票,尤其是创业板的个股,沪市目前虽说距离站上五周均线只有一步之遥,但趋势还没有完全转变,仍需要后面几个交易日的确认。尤其是本周五尤为关键,因为周五不仅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同时还是本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同样,股指如果能成功站上五月均线,将对于六七月份的行情也将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其二,如果上周五之前没有离场的,获利个股,深市个股可以继续持有。沪市品种,依然需要按照哪天不创新高哪天离场的原则。那么,如果是被套的个股该如何把握呢?如果是被套的话,深市可以继续持有,沪市可以逢高离场,进行调仓换股。当下建议持有深市的品种,哪怕是同一概念的,基本面差不多的,建议买深市的。


总之,三大指数的上涨,让市场的局面发生了变化,但仍需要市场后半周的确认。从当下的市场情况来看,深市要强于沪市。在投资上,尽可能的关注深市的品种。与此同时,多关注前期没有上涨的品种的补涨机会,这些品种安全边际更高些。市场如果能再度走出一波行情,仍需要成交量的放大,毕竟只有五千亿的成交量还是明显不足的。心中有期待,但不能指望。预祝股民朋友们,能有不错的收益。


关注我,跟大家一起做好趋势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